页面

纱窗日落渐黄昏,金屋无人见泪痕。
寂寞空庭春欲晚,梨花满地不开门。

2011年9月12日星期一

第六届海外华文书市

今年的书展去了两天,

30/8、31/8,

第一天,

搞清楚方向,

第二天,

买书!

不过第一天也买了两本,

明晓溪《第一夜的蔷薇》和匪我思存《冷月如霜》

都是中国作家写的,

皆是网络作家,

同一个出版社,

写作风格却天差地别。

第二天,

买了14本,

第一次买一个作者的书同时间买这样多。

以往最多两本,

现在买到四本去,

总之现在很迷匪我思存的书就对了,

我以为迷上明晓溪已经是够严重的了,

哪里知道匪我思存更严重,

连续两个晚上追书追到不肯睡觉,

以前不曾这样,

不止如此,

看过了她的两本小说,

两本小说的情节人物对白连续几天都在我的头脑一直转啊转的,

搞得我的心情跟那结局一样难过,

心情有点低落,

不知道是不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类似情节竟然出现在我的梦里!

醒来时,

只觉似曾相识,

想回去,

原来是小说情节……

中毒中得好深……

另一个夜晚,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样,

我的梦是一个故事,

像小说一直在发展……

梦结束时出现的画面,

是我关上小说前,

读着最后一行字:

不只是朋友。

我为什么这么记得这行字?

因为橘子有一本书的书名就是《不只是朋友》,

我刚好在书展买下了,

我想起那天刚好有跟美琪提起这本书,

可是最最奇怪的是,

我根本就还没看这本书,

只看了看封面,

里面一个字都还没看,

怎么会出现在我的梦里?

灵感?

好玄。

回来主题。

星期二跟他们去,

走了好多路,

重复又重复的路,

我都会背了,

看了Final Destination 5,

感觉上四周的东西都是危险的,

随时会死,

最不敢看的是眼球那一部分,

几乎是睁只眼闭只眼,

第一个和最后一个死最没感觉,

是我反应慢还是怎样,

第一个做体操跌下来,

我第一个反应:

死了?

这样就死了?

看到血,

才真真反应过来,

死了,

在医院那一幕,

还得不断说服自己,

她死了,

可是我总有种感觉她还没死,

只是骨折,

这种死法对我没什么说服力。

可能是失望吧,

以为是那风扇跌下来,

还是别的恐怖的死法,

可最终原来是这样死的。

最后飞机那个,

早就猜到了,

意料之中。

那天逛完书展被来讲是要去别的地方的,

可是没人识路,

怕走出去会迷路,

算了,

休息一下,

回家。

在kl sentra等ktm等了一个钟,

另外三边都来了几次了,

对面还来了两次,

就我们还在那里痴痴地等……

早知道看多一场电影……

rawang 的来了,

很多人,

挤不进,

算了,

下一趟。

下一趟是sg buloh,

本来是几分钟内就会到,

可是拖了又拖,

另一个小时又过去了,

真是浪费时间。

幸亏肚子没饿。

差不多九点半才到rawang。

星期三,

看到张栋梁,

从远处看,

是为besta而站台的。

31号好像比30号还要少人,

出来时,

售票处入口处空荡荡的,

改天或许可以考虑那段时间去。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