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纱窗日落渐黄昏,金屋无人见泪痕。
寂寞空庭春欲晚,梨花满地不开门。

2011年8月23日星期二

步伐快、步伐慢

有时候,

会突然问自己,

自己的脚步,

是不是太快了,

快得,

自己就快喘不过气,

快得,

再差一点点,

就要迷失自己?

尤其是星期四星期五,

回到家,

就是赶快冲凉,

午餐,

能吃多少就吃多少,

若车已经来了,

直接拿饼干面包之类的,

在补习的时候吃。

一年里面,

真正能坐下来,

慢慢吃饭的时间,

简直是少之又少,

搞得我现在,

吃饭习惯又急又快,

有时候我吃饱了洗了碟,

妈妈还以为我还没吃。

有时候,

真的很累,

不知道自己那么匆忙,

是为了什么,

为了得到好成绩?

可是看了看那些学院给的传单,

发现他们的条件,

自己基本上都已经达到了,

甚至更好,

那我做这么多是为了什么?

拿奖学金?

进名校?

但其实我没什么野心,

我只是希望能够读我自己喜欢的科系便好,

能够做我自己喜欢的事情,

以后有份又稳定又是我喜欢的工作,

平平淡淡过生活就好。

毕竟这几年也看到了不少人事物,

有时候是真的会累的,

可能最初只是一件极其简单的关系,

可是到最后非要把它搞得复杂不可。

去年开始,

我接触了一些东西,

开始慢慢看淡,

虽说不上看破红尘,

但至少,

心,

定了一些,

静了一些,

淡了一些。

 

 

红蜻蜓少年小说奖又要开跑了,

要不要参赛?

那时候当评委的时候,

真的有一股冲动很想写什么寄去参赛。

现在好不容易想到自己要写什么了,

可是最近,

没什么时间,

我知道明年也不会空闲到哪里去,

所以?

还是等待,

希望出版社又会再次征求少年评委?

再应征多一次?

我多怕它不肯再收历届评委,

原来当评委也是会当上瘾的……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