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纱窗日落渐黄昏,金屋无人见泪痕。
寂寞空庭春欲晚,梨花满地不开门。

2012年6月2日星期六

赶稿中……

看完笛安的《西决》,
翻了翻《东霓》,
看到那一段段的,
至少有四五行以上,
老实说有些懒了,
遂找了考前一直想看多一次的《裂锦》,
我这是自虐倾向么?
重看,
还没看完,
依然心疼啊,
还迫不及待地上网看了大家的意见。
[不知道为什么看匪的书就有这样一个习惯,可能是想发泄心中的苦闷吧]
这是认识匪的第二本书,
对,就是继《东宫》后看的第二本,
可是那时候不能说是看书吧,
毕竟那时候是在网上看完此小说的,
第一次也是现在暂时唯一一次很有耐心地在网上看完一部小说。
还记得那时其实是在度假,
可实在是太无聊了,
又想念着匪的文字,
知道她是网络作家,
所以挑了她的第一部作品看,
结果追得两天就看完了。
没哭,
可胸口闷闷的,
很难相信这竟是她学生时代完成的作品,
太……冷酷无情了,
我自认写不出这么无情的男主,
就算写出了总有一天也会因舍不得而改的。
所以看完了,
很果断地,
终于把小说网站隐蔽起来,
没关,
因为那些稿还在那儿,
想着就这样让她们留在那儿吧,
现在那小说就这样搁着了,
因为自认写不出这样的水准,
而且有了对这本书的记忆,
最怕,
就是抄袭。
之前其实曾重写,
忘了写到哪一章,
写不下去了,
不过重写那部分还挺满意的。

现在应该算是在……
赶稿吧?
那会刊的,
弄得我头昏脑胀的,
是,
当编辑确实很爽,
可是那通常是有一帮人在背后帮你一把,
所以才会交出很好的成绩。
现在,
似乎是我一个人在做,
一个人扛完。
没错,
很多时候我都是想自己亲力亲为,
可是要我包完,
可以是可以,
但我也很辛苦的啊。
我突然明白为什么近两年会刊的制作会是采用闭门方式了,
因为很多时候,
其实那会刊靠的就是那一小组人的努力,
太多人太多意见,
反而会拖慢程序,
何况要找一个对文字有热诚的人,
自愿与你一起制作会刊的人,
谈何容易?
当然,
我很感谢一直提供意见、资料和采访的你们,
简化我的工作,
小女感激不尽。

2 条评论:

小溪 说...

wow 在编什么书呢?感觉很好玩的样子 xD
加油加油!=D

Sharon Foo 说...

小溪,
是华文学会的会刊,
谢谢哟!^^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