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纱窗日落渐黄昏,金屋无人见泪痕。
寂寞空庭春欲晚,梨花满地不开门。

2012年9月22日星期六

考完试了,来说说近况

考试终于完了,
虽然心里清楚真正的那个就在不久之后,
而自己什么都还没有准备好。

最近在追《宫锁珠帘》,
第一步没怎么追,
这部反倒吸引我。
里面确实有一些比较新鲜的元素,
跟以往看的清宫剧不一样。
其实有时候我看到都奇怪,
清朝是从马背上打下来的江山,
为何那一个个皇帝看起来是那么地……文弱,
这部,
终于看到那皇帝会武功啦,
舞剑什么的样样都来,
太棒了。礼花
其实刚开始惊喜的并不是这,
而是我想到的古代宫廷小说里的第一句对白出现在里面,
哈哈,其实这对白很经典,
只不过当然它的场景与我的场景不一样,
这对白出现在这的时间挺早的,
我的……很后……
除了这些,
其实最近这剧成了我考试期间最大的心情调剂品,
差不多每一集都让我看得乐呵呵的啊,
就不断坐在电视机前傻笑就对了,哈哈,
其实也是很普通的剧情,
只是那对白那动作很好笑,
[比如皇帝被拉耳朵、被人叫“死太监”……之类]
果然是金牌编剧出品的。
最近aec好像又要播他的戏了,
只是又是同样的人,
看了简介他们之间的矛盾似乎又是一样的……
最近看的戏确实是一个个轮流结局,
又重新排?
话说看到广告华丽台要重播《步步惊心》,
不过看它播第一集的时间,
我是注定同它无缘还是怎样,
那天有事出去咋看啊?
[又要错过了……怎么都那么巧!呜呜泪萌萌泪奔]
而且还硬硬被配上广东音……
最讨厌这样的了,
我知道能换,
不过确实不喜欢这样,
就像电影,
有几部是中国电影,
里面也是演员的原声,
[不管演员是中国还是香港的]
却硬被配上广东话,
看他的口型跟说出来的话,
怎么看都不舒服。

那天考华文,
怀疑自己平常做练习看小说是不是研究人物的动作表情对白背后的意义,
出一个读山,
简直想崩溃,
花了很长时间在那里,
(坐/做)得我好煎熬。
看到第二篇是人,
简直乐死了,
[也是流泪的,哈]
然后那作文题目,
看到第二题,
差点没笑出声来,
那天不知道听谁重复了好多次“珍贵”啊,
我想说你真可以去算命了。
不过这次作文写得挺悠闲的,
没像以前,
在10-15分钟内,
写完3段,
这次不知道是时间分配得好还是怎样,
还有心情慢悠悠地喝一口水再继续,
不过还是给那笔磨破皮来了。
这次速度不徐不疾,
长度却依旧,
希望下一次真正的那次也能这样。

都说考华文,
所以上星期很理所当然地打破自己的规矩,
去看古代宫廷小说《倾世皇妃》,
因为她我放下了亦舒的《同门》,
不是看不下去,
而是那过程那结局,
想起当时看得时候汗毛直竖,
太恐怖啦。
不过我发觉考试时候看的每一本亦舒,
没一本是正常的,
一本前面不错,后面看得我有些接受不来,只能叹,唉又来了;
一本是重看,发现结局是悲剧,我却从不记得有此书,人物甚至情节什么的都不记得,怪;
一本那两个人物……虽然接受程度扩大了,不过老实说那么多舒迷看出感觉来,我却什么感觉都没有;
一本不知何故突然看得我同样汗毛直竖,还想着要不要弃书不看,第一次这样啊;
轮到《同门》,也差不多要到一半了,却突然弃书,
本来是想看另一本的,不过懒得去拿,
想到最接近自己的就是这本,
也就算了,
毕竟其他的要看的话真得花很长的时间。
最多的有6、7本,
以我的速度来算,
通常连续性的一本半年,
这样看来我岂不花3、4年来看完。
那天星期日才知道,原来林夕也看亦舒,
那时候看到贴吧那儿有连接就觉得奇怪,
原来如此。
不过星期日那天突然知道去年从西安带回来的小说竟还有第二本,
震惊到极点,
这里没卖,
要我如何去买,
今年的假期行程还没真正安排啊……
托人去买,
确实想到这个,
不过现在还在连载阶段,
没实体书,
我也不知道要等到何时。
[我本来还以为一本就完结了的啊……霹雳萌萌惊讶]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