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纱窗日落渐黄昏,金屋无人见泪痕。
寂寞空庭春欲晚,梨花满地不开门。

2016年1月14日星期四

休息

還剩一科,
在星期五,
然後就可以回家了。

那天沒寫回顧篇,
懶是其一,
其二是我也想不起應該回顧些什麼。
似乎一整年就是讀書、考試、放假、開學、讀書、考試、放假——
不斷循環。
或許更該回顧這個學期吧。
可是自從最後一個星期因趕著短片剪輯連著三天沒睡好,
接著白天忙進忙出,完全沒時間補眠,
星期四開始病,
而且是大病,
差不多整個study week我是用來養病而不是讀書的。
幸好平時上課還算明白課程,
當然有一些似乎還是了解不夠深入,
不過考試週總算是有足夠的時間讓我溫習。
然後我就一直有種錯覺,
彷彿這個學期做過的事情都是很久遠的,
久遠得彷彿不只是幾個星期的事情,
應該是更久。
所以看著coursework分數,
其實都有點恍惚了,
我做過麼?

大概是病著的時候,
因為不斷出現的幻覺幻聽,
病好的時候覺得自己彷彿重生。
這樣說好像很嚴重,
可是真是這種感覺。
所以生活上也變了。
個人的本質是很難變的,
我應該不過是讓自己又回到那個孤僻的自己,
那個想把自己圈起來躲在一旁的自己。

回家定要好好靜養。
對,靜養。
想放空自己,想清楚一些事情。
這個學期太累了。
身體累著,心更累。
一些事情彷彿宿命般又發生了,
上個學期自己已預見,
只是發生之時還是不好受。
很多時候我已經不知道要如何面對。
只能照著平常的日子,可是心已經變了,
感覺也不一樣了。

太累了。
很多計畫好的都被打亂,
生活因此被打亂,
感覺整個人最後那幾個星期就是活在混亂中。

太累了。
考完試後,
該好好休息了。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