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纱窗日落渐黄昏,金屋无人见泪痕。
寂寞空庭春欲晚,梨花满地不开门。

2016年11月14日星期一

忙裏偷閒

算是熬過了其中一個忙碌的星期。
每天都有assignments,tests或是其他事情得完成。
本來已經是對身心靈是一個重大考驗,
偏偏住的地方先是停電兩三天,再斷水一天。

這才發覺,噢,原來生活還可以更糟。
然後星期六放肆的睡覺,晚上看華樂演奏會,
星期日接著去看周興哲的簽唱會。
雖說心底還是想著喜歡的歌手和演員。
我喜歡的歌手演員好像都不怎麼來這兒,
其中一個常來,可是參加《我是歌手》後決定休息,暫時不開演唱會。
哎。
還挺喜歡周興哲的一些歌,
也算是追星去,
然後所使用的交通工具算是對自己的一個考驗,
只能慶幸自己很安全的走過那大段繁忙擁擠的街道。
(話說有些路我實在是看不懂看不懂啊⋯⋯)
只能說走著走著心好累。
一會兒左轉,一會兒右轉;再左轉,再右轉⋯⋯

華樂演奏會倒是讓我有些驚喜。
要算起來,這還真是我第一次好好坐著看華樂的演奏會。
第一年當工委,第二年本來也已經踏進去準備當工委,後來害怕負荷不了(後來證明少了這個還是負荷不了,那大概是我生病最久的一次,用了很長的時間來休養),也沒去當觀眾,今年才真正坐在觀眾席上。
都是以前童年時代的歌曲,
所以很有共鳴吧,
似乎也很久沒有聽歌聽著聽著眼眶濕透。

雖然有時候還是很容易忽然陷入一些思緒中,
但也提醒著自己一些事情是真真切切發生過。
有些事情興許在復述的時候會豁然開朗,
以前看不透的,現在似乎開始抓到了一些苗頭。
或許都是需要時間吧。
也或許是自己反應過慢。
待事情過去,才驚覺事情的本質。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