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纱窗日落渐黄昏,金屋无人见泪痕。
寂寞空庭春欲晚,梨花满地不开门。

2011年1月10日星期一

2011第一篇

上个星期一本来想写部落格的,
可是电脑整整hang 了一个小时多,
所以干脆去睡觉,
让这架电脑自生自灭……

上了一整个星期的课,
我觉得,
中四真的必须开始温习功课了!
不能再像以前那么懒惰了。
[希望不是张空头支票]
可能是太久没读书的原因,
我的头脑现在的反应能力很慢,
对老师讲的东西听得明白,
可是当做练习时,
就得必须慢慢地吸收,
然后运用到题目上。
所以现在我做功课的速度实在是慢得不能再慢了……
不然就是听得明白,
突然想的太远,
钻牛角尖,
搞得自己的思绪又变乱了,
对老师的说的东西又突然不明白了。
唉……

记忆力好像变差了,
学的东西,
过不久都忘了,
看回去时才会有零零碎碎的记忆,
才会慢慢想起,
就连平时记得很清楚的琐琐碎碎的事情,
最近也没什么记得,
糟糕。

上个星期二就开始补习开始忙了,
星期二还好,
星期四和星期五就开始多功课、忙补习了,
尤其是星期五,
bm 和 account 撞在一起,
4:30 pm 补完bm ,
就要赶去4:30 pm 开始的account,
6:30pm 补完account,
没人载,
自己走路回,
用了差不多25分钟才回到家,
唉下次要试看用另一条路线了。
毕竟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
放学时已经走了10分钟,
补完习又再走25分钟,
累死人,
幸亏那天是星期五……
真是一天比一天忙。
[我知道你要说什么,这是自己拿来的,对不对?]

那马来文的小说,
好像有点……,
[我不会说]
虽然我是看惯了爱情小说,
可是如果是放在课程里,
那小说会不会有点怪怪的?
而且有点不按理牌出招的感觉。
[夜之屋也是这样啊]
不过说真的,
这本小说有些句子不管看了多少遍还是看不明白,
太深奥了。
呵。

今天上马来课,
蛮生动有趣的,
哈哈,
老师教Mariam 造一个句子,
她在想的当儿,
芷彤在一旁轻声说:“Nama saya Mariam.”
过了不久,
mariam 真的说出,“Nama saya Mariam.”
先是一惊,
然后忍不住笑了出来,
这么准的?!

新年放完假回来就要考试了,
都不懂要怎么考,
现在回想起来,
我中一时的第一次考试到底是怎样度过的?
新的课程,
更难的题目,
时间的分配,
等等等都得去好好地仔细想一想。

400-600字的华文作文该如何下笔?
虽然之前写过600多字的微型小说,
[我现在还在想要写什么细节下去令它达到1500字,毕竟那篇东西真的写得很糟糕,缩得太短了。]
但我敢保证我写的东西一定不被接受,
因为那篇文章全都是爱情,
考试时怎能写这种东西啊。
[可对我而言最容易下笔的就是爱情了。什么豪门恩怨啊,友谊决裂啊,都必须通过长时间的积累才写得出,不然漏洞百出(所以现在写的复仇是通过深思熟虑才敢写的。)]
还有英文啊,
要怎样写到这样长?
虽然之前写过300字的,
但其实我也不知道有没有超过,
而且那个都没有算分,
只是累积经验罢了嘛。
还有马来文,
一篇作文100分,
[吐血]
要怎样写才能拿到高分?
多少分才算高分?
而且马来文必须及格,
否则你其他科目考得再好也没用。
[虽然我的心愿是拿A+]

这一篇感觉上我根本就是在诉苦,
拿这一篇诉苦的帖子作为2011的开始,
会不会有点煞风景啊?
不过没办法,
太辛苦了,
才上那个几天的课,
感觉上却好像已经上了半个月的课……
唉,
最近一直都出现错觉,
都不知道搞什么的。


痛苦与灾难才正要开始。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