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纱窗日落渐黄昏,金屋无人见泪痕。
寂寞空庭春欲晚,梨花满地不开门。

2012年8月29日星期三

第七届海外华文书市

819星期日那天就去了,
没去《动地吟》,
希望明年有机会去花踪吧。
那天好多人……
感觉比去年窄些,
不过还是找到战利品回来,
总感觉今年有一点乱,
同样的书可以在几个不同的地方看到,
除了我买的《大漠谣》和之前已买的《爱你是最好时光》满场飞之外,
九巴刀的人牌也是到处飞啊……

现场只拍了一张,那时候近6点钟,
人潮有减少的迹象。

 《夜之屋》8、9

一堆小说中两本非文学性的书,
最近电视也在播着关于故宫的故事,
老实说我挺想年底考完试飞去那里参观……
不懂有没有这个机会,
不过我的要求挺高的,
我想自助的,不想跟旅行团,
跟旅行团只是走马看花,我才不要。

安妮宝贝的《春宴》,其实我虎视眈眈挺久的了,
这次买来看看,认识认识这位作家;
那短篇小说像本书,不过其实是本杂志来的。

《后宫甄嬛传》
之前说最难扛的就是这套啦,
我知道去它的祖国买会很便宜,
可是想到要怎么带回来,
是个很大的问题,
老实说,拿起它时,比我想象中轻很多。

上面那本的……算是续集吧?
上面说的是雍正,
这本说的是乾隆。

本地作家的作品:
谢智慧电影小说《新村》;
邓秀茵《奇幻马戏团》;
黎紫书《告别的年代》(不过是内地版的);
颜俊杰《疯狂艺术家》;
伊藤悠(城人小说的常客)《壁虎传说》1、2


桐华——《步步惊心》的作者另一部正拍摄中的《大漠谣》;
唐七公子《三生三世枕上书》,
听过作者名字,不曾看过她的书,买来看看
(没打错,的确是“她”不是“他”);
还有匪大的《星光璀璨》,
买了这本,也代表说匪大的书已收集完,
该庆祝一下,哈哈,
不过最近考试,把匪大给戒了,
考试期间看她的书,后果只会不堪设想。


发觉今年中国作家的书多了……
[还是我迟钝?以往都是这样今年才发现?]
不过今年确实有几位以往在书展中不会出现在显要位置的内地作家的作品摆在显要的位置上,
如辛夷坞、七堇年、笛安……
发现笛安的《南音》有卖,
只不过没前两本,
不卖第一、二本,
卖第三本似乎有点怪异……
说句题外话,
去书展前的那个星期五,
看完《东霓》翻开《南音》时,
意外发现有作者签名,
好像是我近来见过最整齐的一个签名了……
不过我还是搞不清楚签名从何而来,
看到确实高兴,
但即刻就想,
我之前托小舅买的是普通版的呀,
没签名版的,
这签名从何而来?


824星期五去看匪大~~~
早上9.30就搭ktm去了,
10.30到,
买了戏票,
直接逛书展,
反正顺便嘛,
就干脆逗留到1点支持红蜻蜓的作者们。
上去签名时,
其实我没打算问她们还记得我没有,
因为也一年多了,
她们见过了那么多人,
忘了我是正常的,
[突然想起匪大在之后交流会上说的,第一本书要慎选,因为很可能影响一生的观点,我这想法明显是被我看的第一本亦舒给影响的……]
只是没想到她俩还认得我。
我说了,
我没想问,
只不过拿书上去,
看她们的表情就知道她们还认得我了,
谢智慧看我觉得眼熟,记得我是少年评委,
邓秀茵看我也觉得眼熟,不过没记起,我提醒了她,她幽默回说:“你要原谅,老人家老了是这样的。”哈哈





签完名就去吃午餐了,
逛了一下才去看电影,
《The Dinosaur Project》,
因是他们自掌录像机,
所以他们跑,我们似乎也在跟着跑,
看得我有点头晕啊 ……
看完电影,
买文具,
花了我好大笔钱啊,
之后就到主舞台那里,
等待匪我思存的到来。
等待中……
说说怎么认识匪我思存的吧,
其实挺奇妙的,
可能就是缘分吧。
会认识她,
源与“来不及说我爱你”这七个字,
那时候听到电台播张靓颖的《来不及说我爱你》,
就这么一次,[后来也没在电台听过这首歌了]
很喜欢,
就上youtube去找,
可能那是这首歌还新,
所以只找到《来不及说我爱你》的电视剧,
只随便看了看那行小小的字,
看到“原著:匪我思存”,觉得这名字挺奇怪的,可是又很好听,
于是按进去想更确定“匪我思存”是不是真的是作家的名字,
那时候还没真正接触中国的作家,所以看到真的只有这么短短的几句,
只是觉得名字新奇,但没真正关注,只搁在一旁,
后来在微博看到她的名字出现过几次,
就想说应该也挺出名的吧,
不过还是没去找有关她的资料,
后来下课跟骞洺聊天,聊到中国的网络文学,
这才想起“匪我思存”这名字,于是问她,毕竟我认识的人当中,
只有她是最熟悉这些的,
不出所料,她真的听过,而且说了一些匪我思存的事出来,
还借我看《东宫》,介绍说很好看很感动,会看到哭的,
我听到说“会看到哭的”,其实内心挺怀疑的,
真的?我还没试过看书看到哭的呢,最多感动,但没哭。
结果一看,真的是不舍得放下书本,
第一次为了看书而熬夜不睡,[当然自己也会控制]
连续两天都是这样,
看到后面结局那边,
真的哭了,
然后呢就是一入匪门深似海,
爱上她的作品,
后来我因为在书展上找不到她出道的作品《裂锦》,
所以出去度假的时候借了爸爸的手机在晋江文学网上看完这小说,
花两天就追完了,
没哭,但心里堵得慌,
《裂锦》算是我有史以来第一本,也是到现在为止唯一一本在网上看完的小说,
其他那些小说看了几章后就不追了。
所以,认识她,挺奇妙的,只因一首歌,就认识到了一个好的作家,找到好的作品。

真人啊,真的有点文艺青年的感觉……
主持人师彪民。
我不是很认识彪民,
不过看起来他为了这个做了许多功课。
他提到关于书被拍成戏的话题,
[他真了解我们啊……哈哈]
告诉我们说作者都不在意了我们就别那么介意……
其实这番话对内地那帮匪迷们说较为适合,
毕竟电视剧拍了是在那里播,
我们这里若不自己去找是根本没机会看的。
较多抱怨的也是他们,虽然我也有一份……
不过有些真得很惹人生气,《东宫》等了一年多了,到现在连演员都还没选好……
有提到匪大看的第一部小说是《红楼梦》,
所以对她而言这世上的小说最好的结局是《红楼梦》的结局,
白茫茫大地真干净的那种,
[我突然想起张爱玲的《雷锋塔》和《易经》]
所以也造成她现在的小说大部分以悲剧收场。
所以这个故事的教训是选看第一部小说时要谨慎,
因为可能因此影响一生……
然后说她写小说不写大纲的,
因为觉得故事里的人物会开始有自己的想法、自己的性格,
所以慢慢地是由他们来掌控情节,
所以结局往往写了出来她才懂……
这句话怎么觉得好熟悉,
这不是我常挂嘴边的么?
对,我写小说从不写大纲的……所以发觉若我连载小说的话会有点问题……很大的问题……
可是考试时我是写大纲的……[矛盾]
现在才发觉,
原来……她跟我想法一致?
我确信我从前没看过她说这句话……只看过她说她会写出她所想到的高潮,加前因后果,然后就一个故事完成了,
我所知道不写大纲的只有明晓溪一个啊,
原来匪大也不写大纲的啊?
震惊…… 



虽然之前说过了买完整套了,
不过由于之前买到的这两本是旧版的,
所以为了签名又买新版的……
反正这两本是经典嘛……哪里知道以后看了会不会爱上……


我的最爱《裂锦》

 老实说我不懂匪大的什么逻辑,
就这两本有个“心”,
其他都没,
不过没关系,
这两本我都挺爱的。

 都有匪大签名的~~~
老实说看到有人带完整套去给她签,我后悔死了,干吗不带完全部……泪泪泪不过想到是坐火车去的,拿这几本都重死了,带完全部肩膀岂不是垮下来?我真希望我会驾车……
不过算了,有签名有合照,我该知足。
[合照就不放啦~]

大概8.45离开,
途径喷水池,
没看过这里的夜景,
漂亮、浪漫,真的是个很适合拍拖的地方……
看到挺多外国人的……
一对对……
令人艳羡。






是的,当天又带了几本回来……
都是本地创作……

也是本地创作,
平时只看过她的blog,
没看过她的书,
所以买了一本瞧瞧。

《宫锁心玉》《宫锁珠帘》

话说那天9.45才搭ktm回来,
10.40才到火车站……
是挺迟的……
好像是第一次出去那么迟才回家……

2 条评论:

小溪 说...

哈哈你收集了好多签名啊!
我去的时候超挤的,应该晚上才去 T..T

她们还记得你有木有很感动啊?
我会超感动的咯,因为酱多人找她们签名酱……
xD

Sharon Foo 说...

小溪,
嗯对,应该晚上才去的,没有那么多人。
有感动到,没有想到她们还记得我。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