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纱窗日落渐黄昏,金屋无人见泪痕。
寂寞空庭春欲晚,梨花满地不开门。

2013年2月27日星期三

农历新年

我好像拖了很久才上来,
抱歉哦……
因为最近有些忙,
我的小说也因此许久没写了……
[考虑要不要装个小黑屋算了……不然永远写不完……泪]

除夕夜像往常一样,
跟父亲那里的亲戚一起吃团圆饭。
聊一下天,
就回家了。
初一回外婆家,
坐了10个小时的车程,
终于到了,
不过不是到家,
而是跟前年一样,
到kb去,
同一间餐馆……
[就是那间会开到半夜的餐馆……哈哈]
不过比前年好多了,
8点多就吃晚餐了,
不是半夜吃晚餐。哈哈

初二就到姨婆家,
坐了一整天啊……
看了两位表姨的高跟鞋,
我觉得我真的有必要学穿高跟鞋……
不是说我不会穿,
只是我一般穿的跟她们比起来,
小巫见大巫啊,
或许该买双来试试?
那天在那里坐了一整天,
吃了一整天的nasi dagang黑线
午餐晚餐都是,
天啊,还不曾试过这样的呢……
意料之中,
我被人八卦了,
其实刚开始时不想说的,
只不过后来父母都说了,
我还能隐瞒么,
就只好照实说了……
想起来,
依然觉得那科系跟那大学好像有点完全挂不上钩,
自己说的时候心里都觉得怪怪的,
何况是他们。
有几个听到我说出来的科系,
我觉得他们好像是有话想说的,
只是可能看到我父母没事儿般,
我又在,
所以什么都没说,
倒是大舅公看似挺支持的,
也知道我喜欢写作。
那天拍的照片,
其实也不算全家福,
一些人没在里面呢。
Photo: 2nd day of CNY ❤
Familyyyyy :)

初三一整天在家,
因为那一整天都在下雨,
这情况似乎许久不见了,
以前农历新年吉兰丹都是阳光普照的,
热得不得了,
只有在11、12月回去的时候才会看到一整天的雨天。
可今年天气好像不大一样啊,
那天是真的下了一整天,
从凌晨就开始下了,
晚上都还没停。
可能是因为下雨,
他们都没像往常一样去海边,
所以我今年的新年没有海边嘻嘻
不过倒是看到他们玩了一整天的iphone ipad汗
那天挺闷的,
没戏看,
[其实应该是就算有戏看那电视也轮不到我]
就用手机看了一整个下午的小说,
我那时的表情应该很奇怪吧,
哈哈,一会儿笑一会儿悲伤一会儿愤怒地想骂人,
当然我很努力地尽量不出声,
不过骂人那部分是真得很难忍啊……

初四那天就回来了,
大概8个小时就回到来了。

今年途中的午餐也不一样了,
以前都是kfc,
今年来回都是marrybrown,
突然想起去年的新年,
没回家乡,
倒是到johor去了,
然后除夕夜的晚餐就是marrybrown,
元宵节的晚餐是kfc,
用快餐开始新年,
再用快餐结束。
说起来,
其实也只有去年的新年不一样,
今年还是一如往常,
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没回去了,
突然不习惯了,
以前在家乡那种闲适的心情到哪儿去了?
忽然很想念以前小时候,
常常在假期的时候回去,
坐在柜台边,
帮忙卖报纸,
[虽然心算不怎么好]
想买东西的时候,
走路到巴刹或商店去买,
再走回来,
若是下雨,
就跟妈妈一起撑伞,
鞋子湿了又如何。
虽然只是一个小镇,
简单平凡的生活,
何尝不是幸福,
而且更踏实。
可能身心浸淫在世俗太久了,
自己都变得世俗了。

初七人日那天看了场电影,
《西游·降魔篇》,
[内有剧透,慎入]
我不是周星驰的粉丝,
我也不是看他的戏长大的,
真正看过的只有《少林足球》《功夫》,
不过在这戏里头,
还是看到了一些《功夫》的影子,
比如空虚工资的那套剑法,
让我想起了《功夫》里的琴声带剑,
还有一些些我也不记得了。
其实以往都没有看贺岁片的习惯,
因为电影院不在家附近,
家人也没看戏的习惯,
只不过今年家附近有戏院,
所以就去看了。
这戏开头真的有点令我意外,
我没想到前面会那么恐怖血腥,
戏中还不时穿插恐怖血腥的元素,
我倒开始好奇了,
怎么有关当局那么手下留情啊?
戏里笑点是有的,
只是比我想象中少,
不过该笑的地方还是很好笑的。
在里面碰到《怪侠一枝梅》的其中一个主演,
挺令我意外的,
不过还是说着方言啊,
跟《怪侠》一样,
两部说的都是方言,
只不过《西游》音重了些,
我还真没听过他说汉语呢。

星期一oscar公布了,
在家看live,
刚好赶上了Les Miserable的表演,
感动依旧啊,
眼泪都要飙出来了。
[点此处收看]
戏中,
Anne Hathaway的表演令人感动,
可我其实有点偏爱Samantha Barks在雨中唱的那首歌,
唱入我的心坎里去了。

上星期四Lincoln上映了,
在照着机会去看,
意料之中,
附近那家电影院没有。
在内地票房大收的《泰囧》,
意料之外竟然有在本地上映,
[我也是在前一天才知道的]
只不过意料之中附近那间又没有。
Flight不知道好看不,
可意料之外附近那间没有……汗
总而言之,
那就是我想看的电影,
附近那间电影院一部都没有。
这么多套电影,
就算是到kl也得选来看啊,
除非有谁愿意陪我疯,
一整天就是看戏看戏看戏。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