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纱窗日落渐黄昏,金屋无人见泪痕。
寂寞空庭春欲晚,梨花满地不开门。

2015年12月3日星期四

死循環

似乎開始進入一個死循環。
每天都需要更多的時間讓自己平靜下來。

是最近發生太多事了。
開始明白為什麼《夜之屋》裡其中一本竟然可以只是三天內發生的事。
其實這兩天的事都讓人覺得像是發生了一星期的事情。

是累,真的累。
從來沒有這麼力不從心。
星期三為了找拍攝地點,
一個人走了很多路,去了很多地方。
肚子餓,卻得去找地點;然後能吃飯了,反倒沒胃口了。
就這樣一個人單槍匹馬去某公寓的管理層,
會接收到怎樣的反應和答案,
早就有了心理準備。
只是被人拒絕,總會難受。
我知道以後要面對的人事物很多時候都是這樣,
所以得到的答案也在預料之中,
人家的出發點我也能夠明白,
畢竟很多時候我們覺得沒什麼的事情,
對於人家卻是嚴重的。
後來決定去圖書館試一試。
只是午休時間,
所以先到lecture hall打算做自己的東西,
之後再去找。
本來以為某人會過來拿信去找演員。
結果卻又演變成我來做。
就這樣從教室到另一個地方。
中間有多遠這裏的人都清楚,
況且是那麼曬那麼熱的一天。
就這樣拿著傘拿著信去找人和地點。
大概半個小時搞定,可是只有累。
見那麼多的人,跟著程序走,低聲下氣的求人⋯⋯
批評什麼的也只能由我一個人承受。
到最後換來的謝謝,我也沒有多餘的力氣去說不客氣。
當某個人說,“你可以去找那個人啊!” (因地點還沒確定,還在等人家的決定)
“哦找到那個演員,衣服怎麼樣啊?時間不能再遲嗎?——”
“我還以為要去找上次我訪問的那個人的——”
到最後我只是回敬一句:“要你就自己去找!”已經很不耐煩的提高聲調了。
我知道他們一聽到我提高聲調就知道我很不耐煩了。
我是真的不耐煩了。
要是真生氣的話我直接回敬一句“閉嘴”。
決定了,到時候最後某部分再加上我的名,管他平不平衡,去他的。

然後隔天還有radio production,
因為一整天系學院有活動,
早上7點就這樣走路到該地方。
我不知道人家如何看我,
反正一整個疲態,我也不想掩飾了。
更何況下午還要錄音,
只有我自己知道我有多擔心和緊張。
早上一杯milo,一粒豆沙餅,午餐因壓力而吃不下了,
只買了杯糖份較高的飲料,就這樣算了。
逼自己吃也沒意思。
可不想吃了然後整個下午讓胃不舒服。
我知道早上duty時站著隨時都會倒下去。
我不是沒試過穿著有跟的鞋站上幾小時,
只是今天,單單是那幾分鐘,
我就已經有種撐不下去的感覺。
要不是還有很多事情要做要忙,
讓自己倒下也是好的。
本來就不喜歡告訴人家我吃不下的原因,
我不喜歡那種眼光和談論,
(拜託很奇怪嗎?每人的狀況都不一樣啊)
只是有些時候總得讓人知道吧。
然後預料中,
得到的討論:“有這樣壓力嗎?”
再不然就是很驚訝的眼光。
也無力看下去。沒意思。

我知道我說我壓力,
也不會有多少人相信。
我知道我說我焦慮,
也不會有多少人相信。
只因平常看起來很冷靜淡定,
所謂的steady。
很多時候不過是外表沒什麼表情,
所以被我的外表騙了。

已經很累。
真的真的很累。
本來預定星期六的拍攝因上頭一句話被逼改期。
然後也即是說我星期三的努力功虧一簣,
全部推倒重新再來。
你讓我怎麼不崩潰。
整組又在期望你一人解決所有的事。
對,永遠看到一群嘴巴厲害行動等於零的人。

我想好好睡一覺。
真的。
還有,拜託,讓我能正常吃飯好嗎。
一點點都好。

真的確定能自救嗎。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