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纱窗日落渐黄昏,金屋无人见泪痕。
寂寞空庭春欲晚,梨花满地不开门。

2016年3月4日星期五

阻力

文學獎的稿投出去了,
算是最近寫的最完整的小說了。
是很久沒寫了。
裡面投注了很多自己的影子,
一些是刻意,剛好適合;
一些是不知覺的,待我看回去,才發覺自己的影子有多黑。

短片其實還沒想好大綱。
總覺得一部分的自己是抗拒的,
不敢面對自己,
這才是最大的問題。
關於自己,想了很久,始終不知道有什麼關於自己的可以拿出來。
與他人說起,他人是興奮的,覺得可以把自己的故事告訴大家,
而我似乎還沒這個打算,
雖然現在確實是需要的。
總覺得沒什麼故事,
往事似乎都已遠去,
自己的過去?偶爾想起,偶爾傷感,偶爾明白,
如此而已。
寫了幾行字,
用中文,若說是寫散文,
我倒能慢慢描繪出意境來,
用畫面,一直在學習中,
一直在思考如何用畫面把故事說得淋漓盡致。

隨著時間一些人事物漸漸離自己的生活越來越遠。
也沒特別去挽留,因為知道勉強不來,
生活步伐越發不同,
那一切就隨緣了。

最近大概是因為目標一個接一個被人否決,
所以都有些不理智的想法和行動。
不過是想找些東西,甚至是瘋狂的想法,
來轉移自己的注意力。
可是剛剛看了之前想買的雜誌,
好吧,那時候應該衝動些直接淘過來的。
現在被炒高了價錢,
是我低估了那倆人的魅力了。
連不是粉的人都被圈粉,
那些照片真有那麼大的魅力嗎?
話說那些照片從幾個月前開始陸陸續續看到,
所以整疊照片出來時都覺得還好,
倒是身旁出現許多驚嘆聲。
哎哎,然後雜誌大概是無緣了。
粉了好像有幾年了,也不記得了。
另一位則是《琅琊榜》的出色表現讓人驚嘆,
期待他接下來的作品,尤其是那部商戰的。
太久沒看過這種題材的作品了。

還是需要一些東西來讓自己恢復正常。
好吧,我的瘋狂想法還沒散去。


錢出去心痛,不出去又覺得對不起自己。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