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纱窗日落渐黄昏,金屋无人见泪痕。
寂寞空庭春欲晚,梨花满地不开门。

2011年10月3日星期一

去年今年的今天

想想去年的今天,
正在为PMR准备,
什么法宝都挖出来,
总之准备到足足就对了。
今年的今天,
也是在温习,
不同的是,
去年,
我知道自己要读什么,
该读什么,
也大致掌握了所有科目,
不像现在,
不知道自己要读什么,
每一科都没有信心,
抱着“尽力吧”的心态去考试。
有够糟糕的。

今天我很勤劳,
有去学校。
[……]
只有15个人来,
上华文课,
也是15个人,
女生是男生的一倍。
老师问:“星期四你们打算来吗?”
大部分人摇头,
今天应该是今年最后一堂华文课了。
不过她的读后感和作文我都还没做……
虽然写过一次读后感,
但是这篇,
我真的不知道要如何下笔……
毕竟那次是写自己深有感受的书,
又没指定字数,
想写多少就写多少,
想怎样写就怎样写,
玩玩罢了。
作文……
懒得写。
可是不写,
考试成绩,
会被降级,
已经够差的了,
还要降?
我才不要。

一直在想考完时候要干吗干吗,
追戏追小说,
一直受到内地小说的诱惑,
翻拍了的电视剧又获好评,
热门榜上尽是它的踪影,
《步步惊心》才刚播完,
到《倾世皇妃》一直出现在眼前,
没记错之后好像是匪我思存的《千山暮雪》……
[我竟然背熟了中国即将上映的电视剧……!]
如果我读书有这样好的记忆力就好了……
不用读到这样辛苦,
而且这种消息,
很多时候才看过一次,
就记得了,
读书却不是,
读了很多次,
还是会忘记……

明天,
算了,
不去学校,
星期三再去。




不想读书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