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纱窗日落渐黄昏,金屋无人见泪痕。
寂寞空庭春欲晚,梨花满地不开门。

2011年10月14日星期五

玩笑

今天放學去華文學會會員大會,
預測大概兩點鐘才完,
所以做好準備做巴士回家趕補習的了。
沒想到大會1:45pm就散會了,
這個時間就是uncle經過巴士站的時間,
經過那麽多次,
我知道我趕出去也沒用,
就當作是趕巴士,
不然錯過了又要等很久。
出去了巴士真的來了,
只得不顧形象奔向它,
幸虧當時沒什麽車,
不然我現在不是被車撞,
就是上不到巴士不斷責怪自己。
2pm,
在巴士上,
在anggun前面,
[也就是jusco前面],
突然看到uncle的 van越過巴士,
駛在巴士前面,
我……
楞住……
無語……
算我倒黴……!
看到uncle像平常載別人回家先,
我不斷告訴自己,
哎呀,
還不是差不多一樣時間回家,
可能巴士更快。
下了巴士,
撐起雨傘,
走10分鐘路程回家,
就在離我傢還有一段距離的時候,
一輛橙色的van閃入我眼中,
竟然又是uncle,
他正從另一個方向拐向經過我傢的路,
[我住的那條路是死路。]
樹擋住,
他應該沒看到我,
可我看到他了。
而且如果我在車上,
我應該早幾分鈡就到家了……
我……
老天爺在跟我開玩笑嗎?
一點也不好笑的玩笑。
回到傢一直不服氣地算他經過巴士站的時間,
可是有時真的很難講,
他的速度,
時快時慢,
而且他車上有多少人,
我又不清楚。

我發覺自己離不開小説了,
現在雖然考著試,
但每天總會看一兩章,
而且也在追副刊裏的《還珠格格》,
這幾天的很好看。
看大都會裏面人家投稿的小説,
前天星期三的故事,
應該不是我敏感,
真得很像匪大的《東宮》,
男主角背景雖沒說清楚,
但説到放棄不了皇位,
八九不離十,
女主角一樣是別國的公主,
到中原去和親的,
家人同樣是被男主角害死的,
刺客也帶女主去看男主在重要的日子跟另一位妃子在一起,
女主最後是跳樓自殺死,
《東宮》也有跳崖跳下城牆,
雖然最後是用刀刺死自己的,
但故事情節差不多一樣。
讓我好懷念那時看《東宮》的日子,
雖然要考試了,
但還是一直追看下去,
第一本讓我真正廢寢忘食的一本書,
那時候騫洺借我書對我說我會看到哭的時候,
我還很懷疑地看住她,
因爲沒一本真正讓我哭的書,
最多淚水盈滿眼眶,
但很快就干了,
根本流不下來,
不然就是讓我糾結很久,
但基本上最多兩天。
這本卻讓我流淚了,
還讓我糾結了很久,
超過三天,
沒記錯一個星期后我就夢到書中主角,
情節不同,
但背景之類的,
都一樣。
看了番外粉絲製作的視頻,
我的心更酸,
不住看了幾次,
想哭卻哭不出來。
第一次這樣,
所以考試的時候,
還是有什麽重要的事的時候,
我千萬千萬不能碰匪大的書,
不然我的心情絕對受到影響。

星期二晚上竟然睡不着,
也不能完全説失眠,
只能說睡得極淺,
眼睛閉著的,
意識卻清醒的很,
淩晨那段時間比較模糊,
但接近醒來的時間,
很清醒,
周邊的聲音聼得清清楚楚。
想來想去,
都不知道爲什麽。

最近,
心癢癢,
手癢癢,
很想寫些什麽的,
但想到的東西,
來來去去都一樣的,
不知道是不是考試考瘋了,
一句很有歉意的話我竟然把“微笑”二字加進去,
真不知道那時候我是怎麽想的。

考完了4科,
還有9天,
繼續衝刺。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