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纱窗日落渐黄昏,金屋无人见泪痕。
寂寞空庭春欲晚,梨花满地不开门。

2012年12月25日星期二

教育展,未来之路,何去何从

16日去了教育展,
又拐了一大堆资料环保袋什么的,
真正的收获……应该是那5本亦舒小说,
考试的时候就一直很想去kinokuniya扫亦舒小说回来,
直到那天才真正如愿,
可是说真的,
不够尽兴,
我想买的《开到荼靡》那处没有……
也没有新马版的书了,
只有港版的,
多贵啊……
新马版一版RM19,
港版的RM28.60-RM33,
心痛死我了。
所以港版只买了2本,
内地版本的3本,
还是想念当当网10人民币以下的价钱,
前几个月还搞促销3人民币一本呢,
为啥这儿没有类似网站……
在这里单单是买这3本都接近RM100了,
说实在,
我还有几本想买……
为什么也只有这地方有卖她的小说……泪

话说回来,
那天去教育展,
也没什么进展,
倒是帮人找到兴趣了,
先说声恭喜啊,
找到自己的理想工作该是多么兴奋的一件事啊,
结果那几天话题都绕在这儿,
或许有人觉得浪费,
可我倒觉得还好,
其实只要自己对那事情有兴趣,
没什么浪费不浪费的。

我嘛,
还是呆在那圈子走不出来,
只不过暂时三个选项变成两个了,
也不知道这放弃是否恰当,
有时候想起来还真好笑,
我放弃,
不是因为我不爱,
而是因为我太爱,
我不想它变质,
我不希望它领着我走向一个我不喜欢的路,
我不想因为生活的细节而令我憎恨它,
毕竟它还曾经救过我呢。

另外两项,
我不知道,
想过一起进行,
可是这儿没有。
也不是没办法,
只是其中一个考试是出了名难,
看到另一个blogger读这科,
若不是真心喜欢,
我觉得我会受不了这种生活,
我已经用了两年来读自己压根儿不喜欢的科目了,
我不希望我未来几年又继续陷入这种境况中,
很痛苦的。
可如若一起进行,
又怕两头不到岸。

现在在想的其实不是对哪科有兴趣,
而是毕业出来,
走的路是如何的,
经济又稳定否,
能否让我安心做我想做的事……
可奇妙之处在于,
读的东西,
未必与未来的工作有关,
结果又再纠结于这个,
又开始在想,
哪一个拿在手上是安全的,
毕竟另外一科,
只要机会到来,
不管有那科的文凭否,
我都能进入。
可是,
若真的顺利拿到那所谓“安全”的文凭,
做那样的工作,
我又真的会快乐么?

有时候想,
要不要先决定下一步怎么走,
那么我又能迟些再作选择,
可是我不想把时间拖得那么长,
因为我知道,
我读着的时候,
我可能已经作了决定,
而被迫继续当下的生活,
不能马上过上我要的生活。

看着本来已经在手上的东西就这么溜走,
不是不心痛的,
四周的人都认为我太心急,
之后的我经过反反复复的思考也这么认为,
可是到了考SPM的前几天,
我突然找回我申请时的那种心情,
那种不想把全部希望都注入在它身上的感觉,
赌注太大了,
而我没有信心,
我没有把握,
我那一段时间甚至还有一些迷失,
不断问我自己,
为什么要这样对待自己,
可是我只能面对,
不管状态多么不好,
只能面对。
那天去问了,
才知道就算是考完试马上去申请也是迟了,
那段时间不断在想,
如果一切顺利,
我现在应该是在准备过新生活,
适应着新的生活吧,
那一届就会多我一人了……
我知道是我想得太多,
都是徒劳的,
改变不了什么。
我之所以一直不敢安排冬令营之类的活动,
或多或少都是因为这个。
那时候跟她讨论,
她说你会有更多机会的,
甚至是更好的机会,
可是我好想说,
我根本就没有把握,
拿到的东西其实都是最好的,
不要过于奢望放弃这个会拿到更好的,
因为根本就没人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事,
有可能现在这个就是最好的呢,
何不抓紧现在手上所拥有的,
但是我没有,
因为我知道不管怎么说都没有用,
我不想为了这些事而吵。
想起这事,
一直安慰自己,
这扇门关了,
会有另一扇门打开,
可是,
至今我都还找不到,
我甚至不知道该往哪一条路走。
想过再申请多一次,
可能他们认为我又再一次发疯,
再一次发白日梦,
可是你们知道么,
我做的每一个决定,
都是认真的,
大家总是认为我思虑得不够清楚,
要我想清楚,
可是你们又知道我花了多长的时间来作决定么?
我的性格,
一般都是优柔寡断,
知道问什么吗,
就是因为想太多,
好的坏的都设想到了,
正是因为预想到了每一个决定背后的好坏,
才一直下不了决定,
害怕走错,
所以下的每一个决定,
都是慎重的,
都是考虑周详的。

擦干眼泪,
看着四周,
还是找不着门,
不知道曾经开着的那一扇门,
还在不?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