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纱窗日落渐黄昏,金屋无人见泪痕。
寂寞空庭春欲晚,梨花满地不开门。

2012年12月6日星期四

终于考完spm了

其实星期一早已考完,
只是拖到现在才来更新……
懒。

真该谢天谢地,
考试的时候没怎么生病,
虽然考试前三天还是把自己给搞得病了,
那时候吃什么药都避免不了,
干脆让自己病了,
至少考前能病好……
幸好考试期间就没怎样了,
只除了刚开始第几天猛吸鼻涕外,
精神还算不错。

不知道是不是压力过大,
考试期间看完了6本半的亦舒,
[那半本是上次trial看到一半剩下的]
我也不知道我怎么了,
放假那个星期看完了2本,
一本重读一本还没看过……
我已经很努力在控制我自己了……
结果在考华文前我还是看完了6本半的亦舒小说……
想到既然是考华文,
就继续看上次看了一点的《小时代》,
理由是可以学学他的文笔,哈哈,
不过说真的觉得自己这次作文里的修辞会不会用得太过火了,
写得我自己都想吐嘈我自己了……

《小时代》的电影拍摄在如火如荼地举行,
这次由作者本身郭敬明亲自指导,
效果应该会不错吧,
因为电视剧版的演员……
最近了解深了一些,
明白为什么会找何润东了……
[我不知道导演监制是不是因为这个原因]
因为我看到了和《泡沫之夏》一样的形容词……
[所以找他?]
电影版现在主要是知道四位女主角是由谁主演,
hold住姐演的那角色真是绝配,
杨幂是忠实粉丝,应该不会演坏角色吧,
看到郭采洁接了这样一个冷艳的角色,
她是想转戏路么?
只希望是重新配音,
她那把可爱的声音,
难以跟冷漠、冷酷、没有感情扯上关系,
咳,这是我最爱的角色,
看的时候还是难以想象把这两个人放在一起……
男主角暂时只知道有柯震东,但不知道他演什么角色。

不过这书确实让我大开眼界,
以为毁灭会在最后一本,
怎知第一本已经开始了,
还是连着去的,
还是那么爆炸性的,
[赢了]
有一个画面看了直接让我联想起final destination,
只能说幸亏那时候我不是在吃着饭啊,
不然可能全都吐出来。
那叙说方式也挺奇特的,
只是让我怀疑了,
真能这样写?
用“我”来叙述,
却能写“我”看不到的东西?

考试期间看了几部电影,
[好放肆啊]
看了skyfall后,
星期四又去看了《寒战》,
第一次一个人去看电影,
一直想这么做很久了,
感觉还不错,
星座的那所谓的天秤忍受不了寂寞孤独在我身上貌似没什么作用嘛。
然后考华文前去看了twilight,
因为之前被剧透了,
所以看到后面没怎么惊讶,
觉得那饰演Renesmee的女孩好漂亮,
精致的脸孔说她一点也不假,
很像洋娃娃,不像真人。

年头兴致勃勃地说考完试想去这儿那儿,
可结果什么地方也没安排,
冬令营看了那行程表不怎么想去,
因为想去放松,
不想去到那里还得烦。
跟家人嘛,
学校近期都有开会,
都不知道老师到底是不是在放假。
想自己安排,
可是又无人陪我去……
结果就这样了,
在家写文码字,
可是一考完试,
头痛又犯了,
想准备那些比赛投稿的小说,
真是有心无力啊,
虽说这段假期的目标是写完至少一部小说,
可我觉得我最多也只能写完一部,
手头上其他的只能慢慢写了,
写了一版又一版,
也不知道何时才能写出自己满意的那一版。

现在得开始想自己往后向哪里去,
摆在面前的永远是那三样东西,
看过一句话,
当你犹豫不决的时候,
其实最后的决定是在决定他的先后次序,
我不得不承认,
这句话其实蛮对的,
我现在基本上就是在决定该先向哪里走去,
那时候没有选择的我可能会在之后一一实现,
只是犹豫,只是害怕,
那时候会不会突然变卦,
会不会离自己的轨道越来越远。

有时候挺好奇,
身边的朋友们往后会往哪里去?
命运的巨轮会把我们带往何处?
我期待第一个红色炸弹……偷笑嘻嘻嘻嘻

3 条评论:

小雨 说...

恭喜你考完SPM咯~;)
应该有放下心中大石的感觉吧~
明年就轮到小雨考啦~><
唉唉~
做学生的就是这么命苦~><

小溪 说...

哈哈 这次真的离开中学生涯了呢..
感觉你的开心多过不舍(!?) 哈哈
无论如何啊啊啊一个人看电影我想我是顶不住的 TOT 我也是天秤,可是我超怕寂寞 T.T
哈哈
恭喜你考完咯!
好好放松一下吧!!=DD

Sharon Foo 说...

小雨,
加油哦!
珍惜你最后一年的中学生涯~

小溪,
不舍还是有的,
只不过因为假期还有约出来一起出去,
所以还好。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