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纱窗日落渐黄昏,金屋无人见泪痕。
寂寞空庭春欲晚,梨花满地不开门。

2013年1月16日星期三

迷忙的未来+我与当当网之缘份

星期一的时候花了一整天的时间找科系和大学的资料。
找到很头痛,
有种越找越乱的感觉。

然后呢,
我不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
我找了很久的东西,
出现了。
我貌似找这东西找了有一年多了,
[或者更久?]
可是一直都找不到。
现在,
出现了。

之前那一扇门关了,
我一直在想,
那么真正属于我的门在哪里?
这期间不断出现各种各样的门,
我正在头痛,
然后,
我找到了我找了一年多的东西,
可是我却迟疑了。
迟疑,
是因为不知道自己能不能,
看到那东西,
我第一个反应不是欣喜若狂,
而是惊讶,
我找了那么久,
就在我快要放弃了,
它突然出现了,
我不知所措。
那时候问自己,
你确定你不会发疯?
是啊,我会不会发疯呢,
说真的,
我也无法回答。
虽说我的抗压能力尚算可以,
可是我不知道我会不会又再一次崩溃,
当然,
这事情和之前那事情其实是两个完全不一样的东西,
不能以那事情作标准,
可是谁知道,
我会不会又再一次压力大得迷失自己,
那时候有一些事情支撑着我,
才不至于越陷越深,
可是,
以后呢?

有时候觉得自己是不是太过理智了,
设想的有些过度了,
不然现在我可以很轻松地告诉身边的人我要读什么,
我想去哪里读,
可是我设想得过于周到了,
我知道出来是找得到工作的,
问题是找不找得到自己想要的工作。
我是不是安排得有些过度了,
我知道期间一定会有一些料想不到的事情,
或帮助或阻挠,
可若我不安排,
我又不安心。

=-=-=-=-=-=-=-=-=-=-=-=-=-=-=-=-=-=-=-=-=-=-=-=-=-=-=-=-=-=-=-=-=

快新年了,
上个星期当当网又来才刺激我了。
刚开始时,
是匪我思存出新书了,
我其实是打算等书展才买的,
可是偏偏看到了官网的微博那儿,
当当网搞促销,
那里是称“限时抢”,
也即是说,
在限定的时间内买,
获得优惠价。
看了怎能不心动,
14人民币啊……
还有赠品……泪泪
买不到,
噢那算了,
我忍,
反正忍了那么多次,
不差这一次。
之后,
11日那天email我,
通知我会员到期的事,
这没什么,
只是看下去,
我愣了,
“为了照顾老客户,当当网将您的银卡会员身份延期至2013年4月12日”
……
坑爹啊……
……
干吗要顺延啊……
泪崩溃躁狂症din抓狂lxhx哭
然后,
在微访谈中看到辛夷坞的新书《蚀心者》,
[这应该算自找的吧……]
上当当网看大纲,
因为被姓傅的那个名字给吸引了……
看了大纲后更不得了了,
姓傅的、商战的、貌似还看到大马这两个字……
单单一项都能吸引我了,
何况3个加在一起……
看到当当网上的价钱,
星期六在书局看到此书的价钱时,
皱了皱眉头,
好贵。
说起星期六,
我真不知道上星期跟当当网咋那么有缘,
在书店门口一望进去,
当当网创始人的书赫然在目。好囧
然后看到了《大故宫3》和《蚀心者》,
[就在关于当当网的书旁边]
当下的反应,
咦,那么快。
其实离真正出版的时间应该也有一段时日了吧,
只是在微博上看到这些消息都故意跳过……
现在在纠结,
要不要找人帮忙买……
毕竟去年一下子买太多,
有点不好意思……


卡文中……唉,几天了啊……
文中的她不知所措,因为我也不知所措中……
[文中的她:你这作者怎么能这样?!]

2 条评论:

小雨 说...

Sharon没去教育展吗?
教育展有很多关于升学的讲座噢!
如果是小雨的话小雨应该会选择一些科系是自己感兴趣,然后有很多工作机会的~
毕竟要读的知识如果是自己不感兴趣的话应该会很容易放弃的…
所以要选的话就要选自己喜欢的~ 将来放弃时也怪不了别人…因为这是自己的选择嘛~ :)

Sharon Foo 说...

小雨,
有啊,我有去教育展,
只不过如果不知道自己要读什么的话去教育展也是会很迷茫,
其实我知道自己喜欢什么,
只不过那个科系的工作机会不怎么多,
而且我的理想工作是未必要读那个科系的……
所以一直在犹豫……
嗯我知道啊,一旦自己做了决定,以后后悔的话怪不了别人,所以每次下决定时都问自己会不会后悔。
不过还是谢谢你哦:)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