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纱窗日落渐黄昏,金屋无人见泪痕。
寂寞空庭春欲晚,梨花满地不开门。

2013年1月18日星期五

现在的生活:写文

已经开始写文两个星期了,
只不过昨天才开始长篇的。
我用了一个星期多的时间来写之前看《大上海》时想起的短篇,
[对好慢]
把之前写的东西重抄一遍然后改了许多,
继续上次卡着的地方,
以为顺利的话两三天就能写完。
怎知写了一点点又卡了,
然后就这样过了几天动弹不得。
上一篇blog post写了之后,
这短篇才得以继续。
只不过写完是写完了,
却有些不敢看。
放在一处不敢再碰。

长篇的,
其实以为自己会先开始写那篇复仇的,
对就是上次连载过的,
不过基本上故事改了许多,
人物也有些变动,
新的开头早在几个月前就写了,
只不过要应付考试所以没继续写下去。
但是在打开档案后,
却选了另一篇来写。
其实暂时已经写到2万多个字了,
只不过这篇其实每一次我一开就会改正一些东西,
小至词语句子,
大至一大段一大段的删。
而现在基本上就是整章抽出重新写过……
我码字的速度又不算快,
平常就几百至千多个字,
何况现在要改正,
写得自然不多,
我好羡慕有些作者,
就比如匪大一般时速5000-6000个字,
这我已经很佩服了,
可是看到《盗墓笔记》的作者南派三叔的时速是几万个字时,
望尘莫及啊……
根本就没人敢跟他比赛……

2万多个字,
我能说里面写的还不及四分之一么,
有多长我自己也不清楚,
反正很多东西还没写就对了。
还有那复仇的,
说真的,
得找一些电影啊书籍啊来刺激我。

2 条评论:

小溪 说...

唉我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写小说了 TT
每次想开始写可是又突然没有feel然后就fail了 :O
lol好想认真的写一篇啊 :O

那你要加油啊不要半途而废咯 :DDD

Sharon Foo 说...

小溪,
谢谢啦~~!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