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纱窗日落渐黄昏,金屋无人见泪痕。
寂寞空庭春欲晚,梨花满地不开门。

2013年4月8日星期一

最美的时光

照例先声明,内有剧透,慎入。

桐华的小说,
只看过《步步惊心》。
虽然《大漠瑶》是去年买的,
《最美的时光》是今年头买的,
可是还是先看了《最美的时光》。
拿出来的时候,
看着后面的价钱,
突然奇怪当时是在怎样的心情下买下这本书的。
不是价钱的问题,
因为我知道我会尽量用最低价买回一本书。
除了亦舒,现在家里的书不是在书展买的就是从中国买回来的,
我倒是奇怪怎么这本就这样从书店买了回来……

这书其实不是新书,
而是再版,
之前书名是《被时光掩埋的秘密》,
这次再版,
书制作得挺精致的,
很少看到内地版的书做得如此精致漂亮。

大致来说,
本书的主题是暗恋。
看完,感触颇深。
突然想起,
暗恋这题材,
自己好像看得也不多,
看得最心酸的应该是张小娴《交换星夜的女孩 I》,
续集等了4年多了,
依然没什么消息,
也不知道结局如何。

29日那天看完《最美的时光》,
在微博上写了句:千言万语,却不知该从何说起。
是啊,感触很深,
很多话想说,
却不知该从何说起。

这世间上,
最美好的爱情之一,
莫过于你暗恋着他,
然后发现,
原来他也爱着你。

可是,又有多少的暗恋能开花结果呢?

看前其实已知道故事的结局,
只是一直以为作者只写暗恋的其中一面,
看了才知道原来作者写的是暗恋的两面。
苏蔓和陆励成,
分别代表着暗恋的两面,
一个开花结果,
一个成了被时光掩埋的秘密。
一个是美好而有些虚幻的,
一个是苦涩却现实的。

虽然真正的男主是宋翊,
可是我偏爱陆励成。
我有点怀疑是不是受到那电视剧的预告片所影响,
里面的小哇实在是太帅了!
[噗要开始发花痴了……偷笑]
看书时都有意无意地角色代入。
但是如果没有小哇,
我相信我也是会喜欢陆励成的,
一个付出那么多的人,
谁会不喜欢?
对于宋翊,
差不多是没啥感觉吧,
看到中间,
想讨厌他,
可因为苏蔓喜欢他,
所以虽然不喜欢他,但也讨厌不起来。
看完正文的时候挺疑惑地看着最后几个字,
因为跟我知道的结局差很远啊……
看了番外才恍然大悟,
原来大家所说的结局在番外……
看到宋翊的选择的时候,
心里其实有些释然。
虽然我真得很喜欢陆励成,
可我更想看到苏蔓幸福。

里面关于金融方面的描述确实挺详尽,
查了查,
正如我所料,
作者本身在大学也是修读有关专业的,
所以对她而言,
这故事背景,应该算是得心应手吧。
[貌似我看的内地作家有绝大部分都是商科出身的……]


“因为对你的爱,所以追逐着你的脚步,努力让自己更优秀,却在不知不觉中变成了今日的苏蔓。”
“纵使你不爱我,但你已经给了我最美的时光。”

因为爱你,所以愿意变得更好。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