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纱窗日落渐黄昏,金屋无人见泪痕。
寂寞空庭春欲晚,梨花满地不开门。

2013年5月21日星期二

去上课前

这应该是去读书前的最后一篇了。

上个星期呢,
买了新笔电。
其实这并不是我起初想买的,
只是后来害怕带去上课我还没用够本就发生任何意外如失踪,
所以想想后还是决定买大众一点的……
虽然还是无法保证不会发生任何意外,
可至少几率减低了不少,
哈。
这笔电用着用着觉得其实还蛮不错的,
尤其音响很好,
买的时候压根儿没注意到,
回家的时候用来听歌才发觉,
享受啊。

周末那天晚上看了The Great Gatsby,
[剧透,慎入]
通过报纸介绍才知道这部电影,
报纸上的简介不怎么清楚,
去看预告片,
完全看不懂……
所以事前也不知道真正故事是怎样的,
不过结局在那天早上就被剧透了,
其实也还好,
没怎么影响,
因为一看到那部分总会猜到的,
而且反正都习惯了,
很多小说我都是在知道结局的情况下看完的……
又扯远了……
其实我没想到这是一部爱情片,
哈哈,
一个悲惨的爱情故事,
gatsby买下那间别墅,
[或者城堡会比较适合?简直是奢华到极点]
举办那么奢华大型的party,
其实最终的目的只是希望他爱的女人会踏进那里一步,
绕那么大圈,邀请主角,这整个故事的叙述者,
到他的家,到他的party,
不过是想要主角帮他邀请他心爱的女人,
让他见一面。
听起来很美好,
可他们之间横着很多事,
她是有夫之妇,
虽然丈夫在外面频频拈花惹草,
她也有点受不了,
可其实当他要她放弃这段婚姻跟他走,
她是不愿意的吧。
不得不说有一幕很不错,
小说里经常提到的“他愤怒得连脸部都扭曲了”,
很少看到有人能演得那么传神。
最后是悲剧收场,
差点就要哭了,呵呵,不过没,那种感觉,转瞬即逝。


劳动节那天看完了匪大的《星光璀璨》,
只能说,后妈果然就是后妈,
之前真正看得哭得其实也只有2本,
这次这本会有这样的反应完全在意料之外。
因为这故事还没完结,才第一本呢,
现在作者在写的稿呢不知道是不是这个,
之前她写的稿呢看各种蛛丝马迹应该是《东宫》的后续,
而之后完稿了,说风格从古风跳到“你是电你是光你是唯一的神话我只爱你you're my superstar”,
虽然此书没那么high,不过看歌词应该是了……
[那边评论全部人好像都蛮high的……哈哈……我也是其中之一……]
话说回来,
这书就是在歌词那部分……,
前面其实有想哭的冲动了,
一个是关于亲情的,
[关于这部分很感动的其实我都比较容易哭]
另外一个是看着女主失控大喊的内容觉得很辛酸,
嗯那个是关于友情的……算是吧。
这个擦泪的地方……呃……是爱情的,哈哈,
我看书其实很少真正仔细去读歌词,
一般都是有兴致才去看,
不然都是大略扫过,明白里面的意义,就不管了。
这次我仔细去看,
竟然把我眼泪也给逼出来了。非常汗
说来好笑,
里面两个姓氏完全不同,
前面完全没交集的人,
我一直把他们当同一个人来看待,
虽然其间觉得有点怪,
在一些细节上不大可能,
可我还是当他是人格分裂来着……
[我不知道为什么……]
最后证明,
不是人格分裂,
[好吧是我想太多了……]
不过也不远了,
是兄弟,
虽然不清楚是不是有血缘关系的。
其实很期待后续怎么发展,
可是看到复仇这二字,
现在竟然有一点害怕了,
明明就是最喜欢这类型了,
不过有时候看着他们笔下的复仇方法真心觉得恐怖啊……
里面的时川,
在这本里是个配角,
前面只是看到他的名字一遍遍被其他角色提起,
未真正露面,
却在最后露面的时候引起了我的关注,
谈判时那种果断决绝,那种气势,
原来匪大的招牌腹黑男没消失啊。哈哈
还有他的弟弟,
梁江,我其实还挺期待他变腹黑哈哈,
前面很喜欢他,
只不过看到后面,
那么完美的一个人,
没说错过话做错过事,
如此小心翼翼之人,
想想其实挺恐怖的。
对于结局,
如果是悲剧的话,
[其实我也不大想看大团圆,匪的文还是悲剧的好看]
我猜,
总会有其中一人死,
不是男主就是女主,
或是大家一起死。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
看着书的时候,
脑袋突然冒出男女主角化成蝶,
2只蝴蝶双宿双飞的画面……
[我穿越了……]


看完这本隔了一段时间看亦舒《四部曲》,
虽然这几个月以来到klcc去都回顺便买她的书回来,
可是自从spm过后这几个月我一直都没看她的书,
因为觉得她的小说考试的时候最适合看,
冷冷的,不会投入太多,很好抽离,
所以一直收着。
现在既然带不了那么多去,
看掉一本也没什么。
久没看,一打开第一页就是那熟悉不已却又久违的犀利,
竟让人有点想念。
期间有些地方,联想到现实生活,
感觉有点骇人啊。
不过里面还是有作者近期作品中的“毛病”,
我也不知道是从哪一本开始,
看着看着倒也麻木了,
只是最近少看,看到时有点意外,但最后还是笑了。

这星期一直在看匪大的《佳期如梦》,
我不知能看完否,反正会努力看完,
近期泪点似乎特别低,可能是因为离别在即,
所以这本在匪我思存作品中,被公认为是现代背景中的经典悲剧,
我得准备好纸巾了。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