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纱窗日落渐黄昏,金屋无人见泪痕。
寂寞空庭春欲晚,梨花满地不开门。

2014年12月31日星期三

告别2014

想不到更有创意的标题,
哎算了。

回顾2014,
自己掐指算了算,
前四个月在matric为了梦想而战,
后四个月在理大也是为了梦想而奋斗,
虽然说现在读到了我想要的,
可是距离film & broadcasting 还尚有一段距离,
那就继续努力吧。
三分之二的时间都在为梦想奋斗,
也算不错的了。
有时候想自己确实任性了些,
只遵循自己的心,全然不管以后的路多难走,
可既然没法无视,那只有正视,
至少不让自己后悔。
至于中间那段时间,
就是呆在家里。
也算是一个休息休养的阶段。
还去了书展打工,
第一次的工作,
也算不错,
可以认识到人,
也学习到一些东西。

matric那段日子,
其实就这样平平淡淡过去了,
年头是sem 2 的时候,
比起sem 1,
确实发生了一些事,
不过也没什么了。
很多时候,
看开看淡,一切就会变得云淡清风。
通过那件事,我反倒看清身边的事情,
有时候太过专注于眼前的风景,
却忘了身边还有更好的风景。

后来就是准备usm comm 的 interview。
这个面试还真是让我大开眼界啊哈哈。
我知道这里有些时候算是挺自由的,
只是没想到政治议题真的就这样在面试上被提及,
着实让人大跌眼镜。
话说回来,我不知道是何时开始,
可我这一届,开始有笔试和面试,
不知道我曾提起否,
笔试是作文,英马双语,
面试就似平常。

期间也去过great eastern scholarship的面试,
一样写作文,电话面试,然后面对面面试,
虽然最后没被选中,算是一个不错的经验吧。
面试后还有车费及一些小纪念品,
公关策略很不错。
只可惜我对公关这一方面兴趣没那么大。

书展工作,
算是真正接触到了书展开始前与结束时的情形,
听到一个很好的形容词,
像是一场嘉年华,
先是花了三天从零开始建立成大家看到的那个模样,
结束时用了一夜就收拾完了,什么都没了。
那时候supervisor 说,做过这边的工,
应该会好好珍惜平常的生活吧,
因为平日里没那么累,没那么操劳。
可是说真的,进到理大后,
我觉得那段时间好很多,
那边不过一星期,忙完就好了,
这里,却是没日没夜的,
永远不知道何时才能真正停止。
大概是过去了,才发现其中的美好吧。

然后upu & usm 录取成绩通知,
纠结了差不多一星期吧,
才真正下定决心从博大和理大间选择后者。
只因觉得理大读的东西比较多,
学到的东西也多很多。
再者全马的传播系历史最悠久的就属它了。
有点讶异的是matric竟有一华人也跟我一样,
科系大学一模一样。
还以为至始至终只有我一人傻里傻气只遵循自己的心。

入了学,
就这样浑浑噩噩过了三个月多,
期间活动不间断,
当然,很多时候都是自己拿来的,
只想全部都要,
可是为了宿舍的mycsd,拼一些,
现在看着总分也舒心,哈哈。
不过明年大概不会这样拼了,
【可还是得继续去一些活动,分数还不够啊……】
毕竟看了course outline,
觉得没有最难过,
只有更难过……
【sem 2 好像都偏向journalism……什么media writing in Eng,还有penulisan berita……是要开始去找新闻了吗?】

final 已敲响战鼓,
截至目前为止,
应付了2科,
分别为星期一critical thinking & 今天TITAS,
前者我觉得不够时间,可是还是做得完,没留下任何一题,只是不够时间写更多,哈哈;
今天的80obj,虽然有些我也不知道题目在干嘛,因为读的书里完全没有,不过算了,话说里面的tamadun cina的问题,我很庆幸自己懂中文啊,哈哈,很多其实好像都是靠着自己有的历史知识(虽然中国历史不是特别好,可应付它,绰绰有余),不是书……
接下来就是星期日的BM,
别怀疑,我还很清醒,我没打错,你也没有看错,是星期日……
因明天是公共假期所以校方选择安排于星期日……
看到时间表时完全无语,
【还是下午!】
另外一没看错的是,对是马来文,
还是逃不掉哎……
马来文被理大列为毕业的条件之一,
所以吧,无人能幸免。
难度,自然比起spm之时高许多,
俩小时,作文500-600 patah perkataan,和10题kesalahan tatabahasa,
祝福我吧。
之后还有英文,intro to comm studies & intro to human comm……
好戏全在后头,
压轴啊。
考完就能回家了,
可订了迟一天的机票,
原因是要收拾房间里的东西,
把全部东西塞进store room,
让房间空无一物,好让jarak jauh的学生能住。
好不容易整理好的东西又得推翻了。
唉没法子,谁让我去那么远呢,不然能学人把全部东西带回家,不用付一分一毫只为能够收东西进store room。

今天跨年……
或许就跟书过了。
打算叫delivery来杯starbucks,
也想找部电影来看,
想过去queensbay看戏,
可是人家倒数呢,
一定堵车,
又何必去凑这热闹?
只是单单从study week开始,
就看了5部电影,哈哈,
想不到还要看什么电影啊……
还有什么管道可以看到中国那边的跨年演唱会呢?
好像很多都被usm wifi block 了……


无论如何,
新的一年,我也不设太多目标了,
只想好好做好自己的本分,
继续坚持下去。
还有好好应付接下来的考试。

祝福大家元旦快乐。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