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纱窗日落渐黄昏,金屋无人见泪痕。
寂寞空庭春欲晚,梨花满地不开门。

2014年12月24日星期三

天冷,看了《深夜前的五分钟》《后会无期》

冬至刚过,
可还是没有回温的感觉。
天天依旧是绵绵细雨,
真适合伤春悲秋,
回归到小说的世界,
只可惜我没那样多的时间精力来好好享受这过程。

开始有种在过冬的感觉。
每时每刻都好冷,
开始想念我的风衣手套了,
不过我记得,
我鬼使神差般带了围巾来。
不要问我为什么,
我也不知道,
就是带来了。

study week,
读书之余又看了2部电影,
上网看的。
【应该不算打扰到读书时间吧?我半夜看的咧】
是之前一直想看的《深夜前的五分钟》和《后会无期》。

【内有剧透,慎入】
前者是因为之前知道刘诗诗又饰演一对双胞胎,
【对,又一人分饰两角,像《步步惊情》】
剧情又是悬疑的,
所以引起我的兴趣。
可刘这次比《步》好很多,
《步》两个角色反差都极大,只要掌握好那个特色的差别在哪里就可以了;
可这次不同,
这个呢,女主必须做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不好把握。
虽然前面令我觉得俨然像在看《步》,
因名字也极为相似,一个叫“若蓝”,另一个“如玫”,
有种《步》的既视感,
不过这感觉慢慢地消失。
结尾处依然猜不出意外后幸存的是哪一位,
看了很多影评,
各有各的说法,
里面的细节,似乎放在谁身上都说得通,
既然如此,就无须纠结了。
【可还是觉得回来的是若蓝】
很喜欢导演的拍摄手法,
是位来自日本的导演。
虽然整个影片的节奏慢,
可拍摄那些细节时那种细腻度,
很喜欢,
有机会可以找找日本类似的电影。
悬疑又带点诡异,似乎是我的菜啊。

后者因是韩寒的处女作,
所以自然想看,
尤其上映的那段时间刚好和郭敬明的《小时代3》打对台。
好坏就不说了,
我自己也不知道该给何评价。
很喜欢里面一些台词,
算是经典台词了吧哈哈,
之前一直在微博一直看到有人提及,
可真正听角色说出来又是另外一种感受。
最印象深刻的2句台词:
1. “我们听过无数的道理,却依旧过不好这一生。”
2. “我的世界观与你不同。”
“你连世界都没观过,哪来的世界观?”
全片我其实不大明白韩寒究竟想说什么,
或许什么都不想说,只想让我们看看不同的人生经历?
全片看得挺开心的,
半夜时分,室友已睡着,
我在一旁尽量克制自己的笑声怕吵醒她,
哈哈,算是娱乐自己吧,
毕竟对着那叠书,想着考试,
有时候还真是笑不出来。
看完我明白为什么那只阿拉斯加犬红了,
真的很可爱啊。
不过比起《小时代》,真的好太多了,可是第四部还是会去看,毕竟都追了那么久,就追完吧,何况我想知道电影结局是否跟小说一样,残忍。只是还不知道能不能播啊。


最近似乎又有剧可追了,
我追《卫子夫》的速度似乎比astro快啊,
还有几集就追完了。
不过幸好范冰冰的《武媚娘传奇》播了,
看到评论说像《甄嬛传》,
可看到制作团队如此用心,
连配音演员的名单都在片尾,
看看也无妨,
不然我又得找回旧剧来看,
【可有一些会严重犯花痴,还是尽量远离吧。】
再不然就只剩于妈的剧了,
可他的剧,还是少看为妙吧,简直是三观尽毁,
最近的新版小龙女吧……
去瞧了瞧,真心无力吐槽,
于妈故意的吧,我觉得他像是要捧饰演李莫愁的张馨予,
此剧一出,全部恶评大部分都是朝向陈妍希而去,
【可是陈妍希以后挑剧还是小心一点比较好吧,不适合就别接了】
反倒之前负面新闻极多的张馨予一个差评也无(我暂时没看到)。
不过第一集着实被董璇所饰演的林朝英给惊艳到了。


我知道最近我有些话痨,
压力大,就这样。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