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纱窗日落渐黄昏,金屋无人见泪痕。
寂寞空庭春欲晚,梨花满地不开门。

2014年12月11日星期四

做回自己

身边总有许多诱惑,
诱惑着你,让你偏离轨道,
远离自己的心。

或许当下是开心的,
可是当深夜降临,
四周一片寂静之时,
只剩下你和你自己,
你的内心又是否开心?

只剩一片空虚。
这是我一直避免的,
我觉得很多时候,
我都做到了。

我知道有些路很难走,
可我不在乎,
我只想获得内心的平静,
我只想深夜时分,
当一切陷入一片死寂,
我的心是平静、富足的,
不是只有空虚和呐喊。

世间一切都在变,
唯一不变的就是变,
或许只是我自个儿变得不够多,
或许是我不愿意变得太多,
又或许我的改变并不是人家所期许的,
因为我知道不管外在的我如何改变,
我的内在依旧不变,
我的心依旧。

很久以前,
就答应过自己,
不管外在环境如何,
都得做回你自己。
只有自己不放弃自己,
只有自己不背叛自己,
自身才能快乐,
内心才得以平静。

或许这样的自己很多时候很不被谅解,
可又能如何?
我不想为了另一个人,
而放弃原本的自己,
一个真实的自己。

学会跟孤独寂寞相处,
也是一门学问。

我知道我自己是谁,
为了什么而努力,
清楚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足矣。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