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纱窗日落渐黄昏,金屋无人见泪痕。
寂寞空庭春欲晚,梨花满地不开门。

2015年1月21日星期三

杂谈近况

回来也有几天了。
本来就不甚喜欢用电脑追剧,
现在就干脆暂停继续追《武媚娘传奇》。
上百度看了分集剧情,
打算下一次直接跳过不感兴趣的地方直接看李治登基的部分。
到第59集,李世民终于驾崩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受外在的刺激太多,
终于开始动笔写古风的故事。
犹豫许久,最终还是放胆写下去了,
虽然写的篇幅还不怎么长,
可费的心神精力确实比其他的类型还要多。
大略回顾一下自己近几日看的剧和小说……
除了一部《红高粱》是民国的,
从在理大宿舍里开始追的剧到现在为止,
汉唐明清,
里面的历史事迹当然可以忽略,只是通常看的时候自己也有上网找一找真的。

最近在追的小说也是古风的……《云中歌》(《大漠谣》的延续),
只能说自己陷在《大漠谣》这个故事里久久不能自拔吧,
何况星期日那天《风中奇缘》开播了,我又重看了一遍,
一连五集,确实过瘾,看《云中歌》,很多时候也是想一窥玉儿和小霍的生活。
至于还未播映的翻拍电视剧,本来还没看书前不觉得怎样,看后真觉得演员不适合啊不适合……演技怎样先不予置评,可是气质啊……
我还以为长得相像的两个角色由同一个人演,却原来不是……
他们两人看来看去都不像啊……那女主认错人的故事如何成立?瞎了才会分不出吧。
算了,于妈拍的,我就不苛刻了。

虽然说系友推荐了一部韩剧《Pinocchio》,
里面关系到我们学了一个sem的东西,
可在家里就是提不起劲开着电脑追剧,
连男神的《何以笙箫默》我都没追了,
何况其他的?
不过话说里面的甜蜜程度爆表,看了应该会有冲动想谈恋爱吧。
可我不知道最近怎么了,
看到周董结婚的视频吧……完全没感觉啊,什么浪漫啊甜蜜 啊,
抱歉我什么都没感受到。
有人说看了会有想结婚的冲动,
可我看的当儿,
脑子里想的:“背景确实挺漂亮的。”
看到新娘子的婚纱,只觉得裙摆好长,让我想起郭采洁在《小时代》里穿的那件礼服,看到这样层层叠叠的,只想着穿起来应该很重,走路应该有点费力吧?
完全放错重点】
嗯对恋爱结婚什么的完全没了憧憬冲动……
只想好好专心达成自己的目标,尽量朝自己的梦想前进。
完全心如止水的感觉。
常幻想着以后的生活,
都是一个人独自过,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
一个人逛街看电影,只要内心不寂寞,只会觉得逍遥自在快活。
一个人习惯了,多了一个人,反倒觉得别扭。
【已经很久没看亦舒了,可想法人生观恋爱观全被她影响了。】

文娱的工作还在缓慢进行中,
连往年的表演都还没看完。
不过对于短片要如何制作,
有大概的概念了,
只是若偏向中国风,
不知道有人会接受吗?
我想到的似乎也只有,不是中国风,就是好莱坞风格,
东与西,既然平衡不了,我就只有剑走偏锋了。
也不知道其他人的想法如何,
从昨天选主题,就觉得自己有时候的思路想法跟其他人不在同一条线上,
我也不想改,
干嘛为了迎合别人改变自己把自己变得跟其他人一模一样?
我也明白另一个为什么那么多人选,
不就是因为一个间隔号,
一用这,整个东西感觉起来看起来就高大上,看起来跟其他的不一样。
可能这种东西接触多了,
自己平常也有写文,所以没觉得有什么特别。
也对,人人常误会我不会中文,以为我是banana……
自然不明白我心中所想。
【我知道我的华文成绩在spm中是最差一科,不过好歹都有甲等吧。】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