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纱窗日落渐黄昏,金屋无人见泪痕。
寂寞空庭春欲晚,梨花满地不开门。

2015年5月31日星期日

墨菲定律

雖然那些事情已經告一段落,
可是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心有餘悸。
一些情緒,比如憤怒、比如傷心、比如失望,
雖還在身心靈中徜徉,可比起星期四那天,
要少許多。

星期四那天早上,本意是想確定一件事情,
卻才發現原來自己一直以來是一廂情願。
可終究是我一廂情願,還是是我傻,還傻傻的相信說過的話,許過的承諾,原來到最後可以變成一場空,原來最後可以當作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過?
雖有滿腔怒氣,卻終究不能發作,只是往肚子里吞。
雖然到現在為止,陸陸續續對一些人說過,可還是會難受。

那天,雖然心情已跌落谷底,可上完課,
還是得打起精神去處理那些assignments,
好讓那些沒日沒夜的努力沒白費,
也不知道那天到底是為什麼,一整天都被墨菲定律纏身似的,
不過是為了打印brochure、lembaran berita 和 SHE 的雜誌,
結果從早上11點多,等、修改成品,到終於打印,已經下午5點了。
差不多已經可以整天待在那間店直接在那裡睡了。
正當以為一切已經結束,
9.45pm被一通電話給敲醒,原來一切還未完。
10pm是那一間printing shop的打烊時間,
9.45pm才被組長通知雜誌出了問題,
還有4頁沒被印刷,
所以兩個人就這樣緊張的快步走下去。
(當時想若真的可以滾,真想直接滾下去,省更多時間。畢竟宿舍在山上,店在山谷。)
幸虧店還沒打烊,幸虧還來得及。
趕回去開會,開完會又繼續處理一些剩下的東西,準備隔天(或者說當天會更適合?)早上的presentation。
還好星期五一切順利。
出去看了場電影,雖然最後唱k不成,無法唱歌發洩,
(或者大概她們怕我會在裡面喊著喊著就哭了吧。)
可也算是療了一小部分的傷。

雖說最後對方給了建議,
一個在她看起來兩全其美的建議,
或許從中我會得到我想要的東西,
可是有些時候,你知道嗎?我情願寧為玉碎,不為瓦全。
況且仔細想想,更像是我在幫她,不是她在幫我,得益最多的,還是她。
我不想答應,因為既然一些事情從一開始都是她的主意,我怎麼知道這一切是不是已經策劃好的,而我,只不過是一枚不起眼的棋子,剛好需要被用到,所以來跟我談判。
或許只有我還傻傻的相信著說過的話,許過的承諾。
從星期四早上那天,就沒問過她為什麼。或許以前發生過的事,真的教會了我,很多事情,不用問為什麼,因為也不會有你滿意的答案的。況且就算問了,知道了,又如何?都改變不了了。
我不知道對方是怎麼想的,只是聽到建議的那一刻,我感受不到誠意,感受到的只是:“噢,你現在也只有這個選擇,就是我給你的這個建議。”
可是,我知道,我還有別的選擇,只不過是得放棄一些東西。
我也準備放棄了。

一直以來,要我相信一個人,我都必須鼓起很大的勇氣。
可當我相信了,我會完完全全的信任對方。
可是當信任被對方給完全粉碎,那麼,我建的那一堵牆,不管對方看或看不到,都會在那裡。

就當我信錯人罷。
也算是一次可以看清對方的機會。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