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纱窗日落渐黄昏,金屋无人见泪痕。
寂寞空庭春欲晚,梨花满地不开门。

2016年5月1日星期日

還活著

還活著。
熬過了難熬的一星期,
感恩還活著,
哈哈。

整個星期在趕著group marketing plan + slides, & individual video production。
所以差不多每天的晚上都分成了兩個部分。
前者,lecturer要求很多,所以一直做了又edit,
最後星期三終於弄好一切,
也讓我可以安心剪接video。
這一次的video editing 對我而言還蠻快的,
果然一次生兩次熟啊,加上整個短片全是自己的想法,也跟著計畫拍,
所以剪接畫面的時候完全跟著自己腦中的畫面。
雖然配音那部分真的做得好辛苦,
第一次弄配音,發覺配音以後音效真的是好太多了,
這才發現相機的原音非常吵。
我以前到底是如何忍受的?

所以一星期每一天熬夜的時間不斷增加。
尤其,
星期四凌晨4點才睡;
星期五凌晨5點才睡(人家準備起身拜神,我卻才道晚安),早上7:30又爬起來。
星期五那天應該慶幸自己還有時間睡覺吧,哈哈,
雖然只有2小時半,
不過比起身邊的戰友,有些根本沒睡,
我算好的了。
(雖然也考慮過乾脆直接不睡算了,不過最終還是讓自己休息一小段時間,但也沒多安穩)
不過睡得少/沒睡覺,
反倒讓我們全部人精神亢奮,
也不知道為什麼,
反正星期五screening和之後的課我們好像沒一個人是正常的。
睡得少,可星期五這天倒也沒怎麼休息,睡意挺少的,
晚上又繼續熬夜做活動的海報。

第一次完成個人的短片,
說成就感嘛,倒也還沒有。
screening時看著其他人優秀的作品,
吸收別人的優點,聽著我們每個人做得不夠好的地方,
確實收穫滿滿。
知道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我也不過剛起步,
所以有些時候得逼自己拍一些不擅長的東西了。
這一次看到的作品有一部分有水的成分在裡面,
引起我的興趣挑戰在水裡拍攝了。
小孩都嘗試過了,水也該是第二個了。

不過我覺得對於用畫面說故事這回事,
我還得加把勁兒。
太過習慣於用文字說故事了,
以前寫作時都會有一種習慣,
即想像著畫面,把畫面寫出來,
後來慢慢改掉這習慣,更多的描述心理層面,
我覺得我又得找回以前的那種方式了,
然後學會切換自如。

我知道接下來一個月很有可能又會有一段時間不用睡覺。
反正從第一年已開始這樣,
然後每個學期越來越多,越來越長,
做到廢寢忘食,
哎,
所以有得睡覺之時就要好好睡。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