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纱窗日落渐黄昏,金屋无人见泪痕。
寂寞空庭春欲晚,梨花满地不开门。

2016年5月18日星期三

認真的負能量

又做完了其中一個video,
也交了,
相對來說還是滿意的。
第一次真正做一個簡短的紀錄片,
效果比我想得好得多,
知道edit的工作在我身上的時候我還擔心許多。
我知道分數沒有很高,
可是還是很認真的做。
每一次都是一個挑戰,
挑戰自己比上次更好。

上課前組員在lecture hall播放,
剛好是我進班的時候,
我被嚇到了哈哈,
還以為發生什麼事。
裝作很鎮定的走進去,
當作什麼事都沒有。
後來有人跟我要了音樂的來源,
哈哈哈第一次覺得音樂選對了。
每次對著音樂還真是沒轍啊。
後來也聽到組員說有人稱讚editing skill,
只是音樂聽起來像是喪樂。
好吧雖然我不怎麼明白這麼一個傷心的課題要放歡快的音樂,
可能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吧,
perspective不一樣,出來的成品自然也不一樣。

接下來的其實有些負能量。可以避開不看。
就是聽到一些話,
暗喻著自己做那麼多實在沒什麼必要,
因為分數才那麼多,
做到早上6點實在沒必要。
(嗯那天星期六沒睡,星期日早上6點才去睡了幾個小時)
所以吧會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過於認真了?
對於人事物。
認真在有些時候是好事,
可在有些時候,在人家看來,
卻是等於難搞、挑剔、要求完美。
聽過身邊朋友嫌棄一個認真做事的人。
所以開始不明白,
我們一直要找的不就是負責任的人嗎?
負責任、願意承擔責任、認真,
當這樣的人也被嫌棄,
究竟是誰的問題?
我知道也不必太在意他人,
只要自己覺得滿意值得便好。
只是有些時候還是會忍不住,
就讓我一個人靜靜待一會兒吧。
鑽牛角尖,常有的事。
牛角尖鑽完,就會沒事了。

有時候在有些事情上我還覺得我不夠認真呢。
看到一個比你優秀的人比你努力,
只有慚愧。
所以只有不斷讓自己更努力。
最近確實承擔得有些累,
可還是得繼續下去。
被寄予希望和期望,
那也只能不斷地做得更好,
才能不負人家的委託。
信任,不是那麼容易得到的,
可是要摧毀它,幾秒鐘就成。

生活有些時候是有些不順,
可是經過那麼多,
都還在承受範圍內。
“忍無可忍,重新再忍。”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