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纱窗日落渐黄昏,金屋无人见泪痕。
寂寞空庭春欲晚,梨花满地不开门。

2010年12月22日星期三

1130、1201、1202

30日,没去哪里,
就呆在上海,
我们坐地铁去七宝,
只是那里兜一兜,
没真正进去。

过后就到上海老街,
也没正式进去豫园,
因为那里的建筑风格其实都差不多一样,
城隍庙也因为时间迟了关闭了,
不让人进去,
所以基本上就在那里走走,
吃了那边出名的汤包,
就回去了。
豫园外面



12月1日,
也是在上海,
因为要买些纪念品,
又去多一次上海老街,
买了些纪念品。
因为隔天要去成都,
那边天气也比较冷,
所以我买了件毛衣。
[不知道什么时候还有机会穿]
买完东西,
时间还早,
去了上海书城看看,
很大间,
没真正走完,
只是走了两层。
因为我之前查过了网上订书的价钱,
所以最后决定网上订购,
比较便宜。
而且上海书城太大间了,
很难找书,
很多是我没看过的,
只看到张爱玲的书。
不过那边的环境还蛮不错的,
周围都摆有椅子,
想看书的话能静静坐那里看。
离开时大概两点多,
回到公寓后就休息了,
我就借用小舅的账户来购书,
买了9本,
就等着它送来。

2日,
到浦东机场去,
乘搭四川航空到成都去,
老实说,
坐到我不是很舒服。
到那边时已接近傍晚,
就到小舅母的父母的住处去借宿几天,
第一天基本上我听不太懂他们在说什么,
口音太重了。
老实说,
我是那天才知道隔天要去九寨沟的,
四天三夜……
[我的天啊!干吗不早说!]
所以那一整晚就是在想着要带什么衣服去,
因为那边在高山上,
又已经接近冬天,
有些地方甚至已经下雪了……
导游也事先提醒我们穿厚些,
所以我那几天不是穿三件衣就是四件衣,
唉,有够惨的。
下一篇再仔细慢慢说吧。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