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纱窗日落渐黄昏,金屋无人见泪痕。
寂寞空庭春欲晚,梨花满地不开门。

2010年12月22日星期三

九寨沟

3日,
早上三点多就起身了,
[第一次这么早起]
准备搭巴士去九寨沟,
听到导游说要坐10到12小时的巴士菜上到九寨沟时,
我真的没什么反应咯,
因我平时都习惯了,
去我外婆家也是差不多这么长的时间。
不过我真的很佩服那位司机,
好厉害,
他只是偶尔停下让巴士上的人去上厕所,
还有午餐时间停了差不多40分钟,
就没有停下来休息过!
厉害厉害~
差不多晚上才到那里,
进了旅馆,
派了钥匙,
[其实是卡]
说好隔天几点要集合,
就让我们去休息了。
进到房间,
我只能说,
那是我住过最糟糕的一间旅馆了!
可是没办法,
还是得住上两天。
在房间呆久了,
才知导游所言不假,
她之前曾在巴士上说,
“有时候室内的温度要比室外来的低。”
在房里真的好冷,
幸亏有空调,
[其实是暖气]
不然真的会冷死。
在那边真的吃不好,
不过也只能硬着头皮吃,
在这么冷的地方必须填饱肚子。

路途中拍到的照片
天空很蓝,蓝得很漂亮
雪山
[我看到雪了!]

4日,
八点半到九寨沟景区,
导游先讲解那些路线图,
然后就让我们自由活动。
坐上公交车,
车上也有人为我们讲解,
因为有些地方已经下雪结冰,
所以已经封锁,
没得去。
不过那一整天走的那些地方,
都已经让我很累了。
我放的照片只是一部分,
因为有很多照片都在小舅那边,
所以我的照片很少罢了。
如果我记得我就解释,
不记得的话就只有照片,
因为太多海子了,
全看起来都差不多一样,
很难分辨。







五花海,
又称孔雀池
[好多人]





没想到有太阳的效果那么好




差不多三点多就走完了,
就坐在一旁等导游。
走了一天,
真的好累,
不过也因此带病回来,
[唉]
伤风变严重了,
[我之前就有轻微的伤风了]
平时不咳嗽的我竟然咳嗽了……

四点半坐巴士回旅馆,
六点吃晚饭。
差不多六点半集合,
去看表演。
高原红表演中心,
都是那些藏族的民族表演。
那天晚上好冷,
不管在巴士上还是在表演中心里,
都冷得发抖了。

5日,
退房。
准备去牟尼沟,
事前呢,
导游就先说牟尼沟只是个瀑布,
很简单的一个瀑布,
如果不要去就在个地方等,
之后会把钱退回。
所以我没去,
就在一个地方等,
没想到因此而看到雪,
不是那种飘下的雪,
是已经在地上的雪,
不过能亲手摸到,
也算不错。

雪!

差不多三点多,
就上巴士去贸县了,
途中经过很多地震遗址,
都是512汶川大地震遗留下来的。
有其中一个小镇也因此而下陷,
两旁的河水涌入小镇,
只有一个孩子生还,
因为牧羊而逃过一劫。
到了贸县,
我最不放心的就是旅馆的房间,
不过进去的时候,
出乎意料的好。

6日,
因为高速大道9点要封路,
所以六点就出发了,
三个小时的行程。
差不多九点就到成都了,
之后就是回借宿的地方去休息。
晚上,
小舅姆的家人就带我们去吃我期待已久的食物——
麻辣火锅!
我一直很想吃,
终于等到机会了。
那天吃到很撑。
我佩服那边的人,
他们的食量好大,
我吃饱时他们还在继续吃。

7日我们是在成都走走。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