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纱窗日落渐黄昏,金屋无人见泪痕。
寂寞空庭春欲晚,梨花满地不开门。

2012年1月20日星期五

新年前夕,心情

明天后天应该是没上来的了,
对大家说声:
新年快乐!

明天就要到那个充满回忆的地方,
其实也不知道该说去还是回呢,
毕竟那里不是我的出生地,
根本不是属于我的地方,
只是我成长的地方,
一旦离开,
剩下的,
也只有满满的回忆,
之前遗留下来的足迹早已被新的足迹覆盖,
如同我不曾出现在那里,
一切都不属于我,
跟我毫无关系。
一切早已物是人非。

最近人家问我家乡在哪里,
回答kelantan,
他们继续问,kelantan 哪里?
答出一个pasir 就得停顿一下,
不知道为什么突然之间脑袋闪过gudang 和 puteh 两个字,
界限忽然变得模糊,
突然分不清,
得思考到底是pasir gudang 还是 pasir puteh,
一两秒后才说出puteh来承接上一句pasir,
也不知道到底是怎么了,
两次,
两次都是这样,
得思考,
第一次还差点说出pasir gudang,
幸亏最终还是说对了。

是潜意识吧,
通知我今年将会去的地方不是pasir puteh,
而是已经埋在记忆中许久的久违了的pasir gudang。
[虽然pasir gudang 里也有一个pasir puteh]


希望情绪不会失控。
[事实已经泪奔了]


别被我影响你们的新年兴致,
新年快乐!

4 条评论:

小溪 说...

明天我也回外婆家。本来附近有个草场,草上上有洋灰做的滑梯(虽然一点都不滑),不过在N年前被拆掉了,现在很怀念啊。。。很想再玩,不过也没有机会了..

新年快乐吧!!^^

Sharon Foo 说...

小溪,
很多东西就是去了再也会不来了。
新年快乐!:)

boey 说...

祝新春吉祥,万事如意,心想事成,龍年快乐! ^^

Sharon Foo 说...

boey,
新年快乐!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