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纱窗日落渐黄昏,金屋无人见泪痕。
寂寞空庭春欲晚,梨花满地不开门。

2012年1月3日星期二

西安冬令营 part 3

1219周一
这一整天就是去游览乾陵和永泰公主墓。
因为要走路,
想说穿球鞋应该比较适合,
可是去到那边,
我后悔了……
那球鞋耐不到寒啊,
过不了多久,
我的脚底就感觉到冷了……

这天又遇见祁导了……
往乾陵的路上

石像




高高的塔,其实是武则天为唐高宗立的碑

无字碑
武则天觉得为她立的碑不需要任何文字,
很豪迈地说,
她的功绩由后人来评论。

 无字碑上有一个小框框,
是金文,
后人写的,
不是武则天。




都是少数民族的石像,
没有人头的只有身体,
人头去了哪儿,
有很多种说法。




对面又有类似的石像,
也是无头人……

只有唐高宗没有武则天的名字,
因为立的人不承认武则天是皇帝。

郭沫若题写的

那两座山,
上面都有建筑,
像什么?
我先声明,
这是导游说的,
像……女人的乳房。
吃完午餐,
去看永泰公主墓。




里面又暗,
路又斜,
走路都得小心啊,
不然随时滚下去……





壁画


这就是永泰公主的陵墓……
话说,
有点失望的,
我想看到里面咧……


原路回返

出来了才有空拍外面
回的路上,
时间尚早,
我们一班人让巴士停在某处,
去汉唐书城。
因为还有一段路,
有些人走路,
我和哲睿就选择搭地铁。
很好玩地说……
我们比当地人更当地人,
因为地铁才刚开通,
有些人不会用,
我们却比他们还熟,
哈哈。
等地铁的当儿拍下票。
是卡,
很漂亮。
我们是从玮一街到小寨,
2号线,
下一站就是了,
2元。
从书城出来,
手里又捧着书了,
没办法,
看到那价钱,
想到兑换过后的价钱,
很便宜,
就行礼塞一塞吧,
大不了手拿,
不买才后悔。
之后又是乘地铁回酒店,
只是这次骞洺加入我们。
从小寨到会展中心,
2站,
但价钱不变,
2元,
便宜啊……
会展中心其实是暂时最南边的一站,
也就是2号线的最后一站,暂时。
南边还有4站还未开通,
他们要建地铁都得花比别人长的时间,
因为挖一挖,
随时都会挖到历史古物。

1220周二
一整天都是听讲座,
早上,
是关于西安历史文化,
讲师是第一天讲关于兵马俑的那位讲师。
下午,
关于中国环境问题与可持续发展,
那讲师之前提过,
就是那位让我们睡觉的讲师……
他其实说得还不错,
只是可能是选错题目吧,
环境问题听得我要睡了,
但那教育改革听得我津津有味啊。

1221周三
早上听讲座:
佛教文化,
算我不虔诚算了,
看到隔壁的在偷偷读小说,
另外一排坐得比我还显眼的光明正大看书,
心蠢蠢欲动,
算了,
看!
因为那书实在是高度上瘾啊,
好想赶快看完。
结果是看了一会儿,
抬起头看看讲师,
在低下头继续看……
忘了说,
我坐在第一排……

下午去大唐西市,
一直忘了说,
我们之所以说买东西,
而不是买南北,
是因为以前唐朝时期有个东市和西市,
要买什么就是去这两个地方,
所以叫做买东西。

 尖底瓶


皮影




好可爱……哈哈
 

四大美女

我听他们说这是王羲之的字迹,
因为落队落得好厉害,
没听到讲解员说什么……
应该是仿的吧……


发簪。

皮影


四大美女




这幅东西其实很高……


白蛇传




制做皮影的工作台

好多颜料



继续看皮影






陶瓷

皮影

陶瓷

可以自己尝试做陶瓷的工作台。

准备看皮影表演咯!


主持人



先唱秦腔。 




 上面那一排字就是她唱的歌词。



算是……舞蹈表演……吧……
[别pia 我]
















 皮影表演,
栩栩如生,
背后的操控者好厉害,








 看起来像是在买卖东西,
可是其实可以用“性骚扰”来概括……
[哲睿总结的]

 有一幕,
他逼近她,
她拼命后退,
非常经典,
那操控者好厉害哦,
看起来好流畅。




皮影过后,
另一端表演,
是带出从军时那种澎湃激昂,
真的带出来了,
感受到了。





自由活动时间,
又走过一遍,
拍下还未拍的东西。
其实那里到处贴着“请勿拍照”,
只是大家当作没看到,
拼命地拍。



这是皇上用来赐毒酒的,
里面有两个间隔,
上和下。
一边放普通饮料,
另一边放毒酒,
挡其中一边,
另一边的水就会出来。


1222周四
早上,
讲座:汉字与中国文化,
人家听得睡觉,
我却听得越来越精神……
把特别的东西拍了下来,
鸟虫书。





 下午,
游览关中民俗艺术博物馆。








全是拴马庄




























相机问题,
不知道为什么在阳光底下拍出来的东西有些暗。
所以有些照片是我很辛苦才拍出来的……
都不懂试了多少遍……







听戏的地方


 从上面照片那个高处望下去

















大哥的房间



二哥的房间






门后面不知道是什么,
锁住了,
可是导游说是晚上解手的地方……










里面一幅画里竟然有两个女子穿着西式裙子。




































磨面粉的














度量衡












兵器,
让那二人为之疯狂……

































又是防火布条……
他们就那么怕火灾吗?















古代人用的枕头



















都结霜了,
就是不下雪!











咳……春宫图……






都说兵器让那两人为之疯狂的了,
我们又跑回去看。





晚上,
提早吃晚餐,
我们到师大参加国际汉学院迎新晚会。
节目单和荧光棒



开场舞





其中一位主持人


全体主持人


 国际汉学院院长:陈学超教授
讲书法的那位。

民族舞



















武术表演






主要人物是他……






这是另一位。




刚才穿黑衣那位……
脱外套了,
是位猛男。
让我身边那位中型打扮的朋友也为之疯狂啊。





醉拳


独唱


歌曲串烧,
来自不同国家的学生表演各自母语歌曲。
这两兄弟来自土耳其。

来自意大利的朋友。

 来自澳大利亚。

来自俄罗斯,
这让一群女生为之疯狂,
说像VAMPIRE。

教师大合唱



现代舞













 小品
《非诚勿扰》
在节目上遇见的两人,
原来在前世曾经纠缠不清。
[让我想起《灵魂舞会》]
第一世
好像是白蛇传,
还有女生反串演法海。

这是还珠格格,
紫薇和尔康啊……


突然出现那位是
容嬷嬷!
[全场笑翻]

回到今生了
 两男争一女啊~!
最后女生选了那位穷但与她纠缠了几世的男人。

留学生小合唱

现代舞

汉学院中外学生会干部小合唱

表演结束。

感受到了那喜悦,
那场面好感动……

1223周五
全天自由活动。
最后一天的早餐了。
是自助餐。

之后搭地铁去小寨,
本来说是找他们口中的十元店,
可是走了很多遍,
3、4遍,
依然没找到。
打电话问,
就是那条街啊,
为什么我和哲睿就是遇不到……
我们不约而同有一个想法,
他们是不是进到另一个空间了?
只是我们俩无缘遇到。
问街边摆摊的,
也无人知晓。
那间店,
究竟存在不存在?
找不到,
就决定再去汉唐书城。
进到去,
看到那些书,
依然是心痒痒啊,
买了怕行李超重,
不买又会后悔。
最终决定,
就是不让自己后悔,
一旦后悔,
日子可不好过啊……

午餐到麦当劳去吃,
三个人都选吃双层吉士汉堡包,
是牛肉。
[我又吃牛肉了……]
刚开始其实不懂是牛肉,
只懂它是里面最便宜的了,
15人民币,
还有另一个mc chicken 也是最便宜的,
可是这回来也有得吃,
就选比较另类的嘛。
后来听哲睿说是牛肉,
才恍然大悟,
那时还没排队,
还没点餐,
不过想说算了,
反正早都开戒了,
吃就吃吧。
去西安这趟果真啥肉都尝试了,
平常不吃的牛肉羊肉,
都尝过了。
记得上次去成都,
还不自觉吃了兔子肉……
吃的时候不知道是什么,
挺好吃的,
还以为是鸡肉,
顶多是牛肉,
哪里知道,
小舅母炒完菜过来吃饭时,
看着我夹起那盘肉,
问我:“好吃吗?”
点头,
成功夹起,
手还在半空中,
她说:“这是兔子肉。”
手顿时停在半空中,
不想再吃了,
可是总不能把肉放回去吧,
反正都吃了,
继续吃吧……
在麦当劳,
碰到了一件“大事”啊……
其实是团里面的“大事”,
过不久整团人都懂了……
吃完,
买了点东西,
就搭地铁回去。
从地铁站出来,
很好奇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站在路边兜售王菲演唱会的票,
没放在心上。
走到会展中心前面,
怎么到处都挂着王菲演唱会的海报?
再仔细观察,
明白了,
原来她在这里开演唱会! 
王菲在我住的酒店的斜对面开演唱会!
很激动地想买票进去看,
可是看到票价……好贵……
最便宜500人民币,
可以凑到,
可是……卖完了。
1000人民币也售光了。
暂时最便宜的是1600元,
付不起啊……
就算刚到西安的时候一分钱都还没花的时候,
也不够钱……
[泪奔啊……]
回到酒店,
还不死心,
上网找了找,
无望了,
算了,
乖乖收拾行李吧。
晚餐,
在第一天吃晚饭的地方吃,
西安饭庄。
又发生了件大事。
幸好最终解决了。
之后整班人去唱k,
整团才真正熟络起来,
可是有点太迟了……
整班女生high 起来,
就我,
看起来好平静……
我实在high不起来……
那晚,
第一次喝啤酒,
就几口,
因为实在不喜欢那味道,
而且,
我不清楚我的酒量,
应该不大好吧。
醉了谁抬我回去……

1224周六
8点才起床,
没餐卷代表没早餐,
不过之前买了泡面,
泡面既是早餐……
10点吃午餐,
吃不下啊……
吃泡面都够饱的了,
最终也只是吃了些菜。
11点出发到飞机场,
2点多的飞机。
感谢哲睿借的耳罩,
减低了耳鸣的机率。
在飞机上吃点心,
那蛋糕很好吃,
面包……冰冷冷的。
原来要叫醒一个人是那么困难的事,
叫他,没反应;
拍他,没反应;
用东西丢他,也没反应;
最终叫后面的人摇他的椅子,才慢慢清醒……
睡得好熟哦,
发生了火灾怎么办啊?
4、5点抵达上海浦东,
在那里吃起冰激凌,
还有几个偷拍上瘾的人去拍人家的睡眠照。
看了睡眠照,
个个都说偷拍者,
“看不出你是这样的人!”
还遇上了澳大利亚华侨,
原来他们是广东人,
我还冒冒然问呢,
你们是……香港人?
在机场与他们攀谈起来,
时间过得特别快……
7点多上飞机,
晚餐:鸡肉饭或海鲜面?
吃海鲜面,
还不错,
只是觉得那牛肉面貌似比较好吃……
1点多终于回到马来西亚。
很多店还是关了,
跟去的时候一样,
不过有间免税店还没关,
男生又进去扫货了……
[为什么这届的男生比女生更会买东西?世道真的是变了,变了……]
后来我们跟着领队先去拿行李了,
他们买完东西自会过去,
副领队还帮他们拿行李等他们来呢,
可是他自己的行李好像不见了……

那天4点才睡觉,
真是破了自己的记录啊……

=======================================================
思考中,
什么书适合在读书会看啊?
只想到了一两位,
又正好不是我所熟悉的,
甚至还没看过呢,
打算开学再借来看。
还有,
谁会捐这类的书啊?
买都难了,
还捐?
难上加难哟。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