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纱窗日落渐黄昏,金屋无人见泪痕。
寂寞空庭春欲晚,梨花满地不开门。

2011年12月31日星期六

再见2011

今年,
若要总结的话,
我只能说,
今年,
老天待我不薄。
本着尝试的心态,
没想到真的成功让我当上少年评委,
面试过后本来还想说应该没希望了,
因为自觉表现不好,
可没想到,
在考马来文的前一天,傍晚,
我竟然接到了电话,
说我被选中了!
那时听了是真的好想跳起来,
大喊:我被选中了!
我终于明白为什么有人兴奋至极的时候会有跳起来的冲动。
这是我长这么大第一次有这种感觉。
之后就是我一直难以忘怀的一心三用。
考试期间,
接到必须评委的小说,
还接到那三常的书。
三个星期里,
必须读书准备考试,
必须读完收到的小说,
还必须尽力读三常的书,
真是有点辛苦,
又无法分配前后,
因为三个都重要,
三个都在同一时间进行。
考完试第二天星期五就是中华文化常识比赛,
星期六早上就得去开会,
讨论少年小说奖花落谁家。
所以,
三样东西都必须同时进行,
如何分配,
就得靠自己了。
虽然是有些辛苦,
但如果是做着自己喜欢的事,
再辛苦,
也值得。

常识比赛,
其实那时候只是尽力,
三样东西,
这个是没办法之下得稍微放松一些的。
考试我放不了,
红蜻蜓我怎可失约,
只好把这个看得轻一些。
在比赛当天早上,
才与他们一起努力读。
成绩出来,
合格。
那时候,
想着有文凭,
也好吧。
后来看到冬令营,
当然是优先给优胜者,
我这合格,
充其量是候补,
只是想着有机会,
就放手一博,
试试看吧。
截止日期过了,
没有通知,
以为没希望了,
打电话过去确认,
才知道原来没什么人去,
我因此得到机会,
只是他忘了通知……

今年因为一些事情,
我开始清楚明白对自己而言最重要的东西是什么,
开始明白自己的方向,
只是知道后,
挣扎是必定有的,
而且挣扎了许久,
至今都还未有定案……
现实与梦想,
你选择哪个?
或许每个人都会说梦想,
可当你的梦想与现实有些出入的时候,
难以把梦想放入现实时,
你要梦想还是面包?


今年得到了很多东西,
其实我一直在想,
上天准备拿走我什么东西呢?

其实我一直很害怕有些东西会被拿走,
有些事,
若真被拿走,
真的是伤不起啊。
可如果注定是被拿走的,
反抗也没用,
只能在那些东西还在你身边的时候,
好好珍惜。

或许今年得到那些东西的代价,
就是我的精神状况吧,
多么坏的精神状况都遇到了,
明年,
是改善,
还是恶化?

总结一下2011看的好书。
[排名不分先后]
1. 明晓溪《泡沫之夏》
这本书其实第三本还未看完,
还在看。
买前上网看了些,
才看了一小部分就认定这是我找了许久的书,
里面有我找了许久的那种感觉。
这本书让我重新思考我写着的小说,
很感谢这本书给了我那么多灵感。

2. 匪我思存《东宫》
认识匪的第一本小说。
骞洺借我的时候,
说了句:你会看到哭的。
我半信半疑地看着她:是啊?
因为至今好像没书是会看到哭的。

前面其实很搞笑,
所以我一直想不到她到底要如何把这书写成悲剧。
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第一次追书追到如此疯狂,
为了看书,
提早上楼,
戏也不看了,
连续两晚一定要追了一个小时才肯睡觉。
看完,
流泪了。
看完番外,
又想哭,
有几句话看了让人心疼啊……
心更堵了……
[作者竟然写是半夜无聊没事写写,半夜三更的,为什么要虐他嘛……心疼啊]
看了粉丝制作的视频,
更想哭,
更虐了。
可那泪没把我郁闷的心情驱走,
所以我一直记得,
是星期四看完的,
因为星期五去到学校,
或许没人发觉,
其实那天心情真得很不好,
被这书影响,
整个人的心,
很不爽就对了。
这种心情还连续了几天,
第一次这个样子!
开始认识了虐文这个词,
开始懂那种想看又不想被虐的心态。
可是我发觉,
原来这是我一直都想看的小说,
越虐越好。
[我有自虐倾向……]

3. 匪我思存《裂锦》
又是虐文,
不是看书,
第一次在网上看完一本小说。
匪的第一本小说。
没哭,
只是心又开始堵了。
她让我发现之前连载的小说问题出在哪儿了,
我不够狠。
所以小说网站关了,
小说,
重写。
只是现在,
不知道要如何发展啊……
很怕会有她的影子……

4. 匪我思存《来不及说我爱你》
这本哭得好惨,
哭了又停,
停了又哭。
哭了出来,
心反而好了些。
第一次看到这么一本小说,
结局有好多个版本……
你想要哪个,
随你。
可我最爱的还是书里的,
最虐那个……

5. 亦舒《同门》
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没看师太这类型的书,
只有震撼二字可形容我对主角的看法,
里面恰巧有一句说出了我的心声,
或许看的人都有的心声吧,
“在这么一个女人身边,或许连你是什么时候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好吧,
就这样,
晚上,
看跨年演唱会度过。

2 条评论:

小溪 说...

现在回去看一下
其实2011也过得蛮不错的!x)

祝福你有个快乐的2012噢!!

Sharon Foo 说...

小溪,
也祝福你有个快乐的2012!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