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纱窗日落渐黄昏,金屋无人见泪痕。
寂寞空庭春欲晚,梨花满地不开门。

2011年12月27日星期二

西安冬令营 part 1

25日凌晨才回到大马,
在飞机上睡饱了,
回家路上精神得很。
到家四点才睡,
我想这是最迟的一次吧。

把照片整理整理,
为西安冬令营做个回顾吧。


12月10日晚上七点就出发往飞机场去,
八点抵达,
晚餐就是mcd,
吃完晚餐,
九点都还没到,
接着就是在机场痴痴地等,
等啊等,
其实是十一点多才集合,
可是老爸怕迟到,
硬是那么早到,
结果就是在那儿浪费时间。
太无聊了,拍一张
在klia

本来说好凌晨一点多的飞机,
结果等了好久,
0315:飞机才起飞。
在klia,最让我惊讶的是,
竟然有galaxy tab摆在那儿任人玩。
我突然后悔干吗不带电脑去啊……
11日sultan 诞辰,
在飞机场等待时,
看到他们燃放烟花,
在飞机场看烟花,
那种场景,
确实是有些浪漫……

这次乘搭的是中国东航,
从马来西亚到上海转机去西安。
我一向对中国飞机没甚好感,
对它一直有所保留。
只是在上机前,
不断安慰自己,
这是国际航班,
跟去年乘搭的国内航班应该有所不同吧……
等了许久,
飞机才抵达,
从外面看了看,
好像……有点小呢……
进到去,
心里准备是一回事,
面对现实是一回事,
里面跟上次乘搭的中国班机一样,
左右各三个座位,
窄窄的,
当场脑中只有一个念头:我好想念马航……!
还是马航最好!
在飞机上,
好不容易才迷迷糊糊睡去,
因为座位真的不是很舒服,
想要睡觉,
有点难度,
可是不睡,
会更难受。
有点讶异,
我的耳朵竟然没事,
没有耳鸣,
也没有痛,
就像平时在地面上那样正常,
声音听得很清楚,
真意外啊。
只是耳朵没事,
倒是晕机了,
[第一次晕机]
没胃口吃东西喝饮料
越吃越喝越想吐,
但还是硬硬逼自己吃了些,
“没胃口至少也得吃些东西吧。”
我妈说的。
幸好没吐,
不然真是糗大了。
只能靠睡觉来减轻痛苦了。
感叹自己身子太弱啦,
几乎什么交通工具都会晕。
大约八点,
飞机降落在上海浦东,
温度是零下1度,
走楼梯下飞机,
冷风吹来……
竟没什么冷,
第一次发现那毛衣太好用了。

这是在上海浦东机场,
我和骞洺合资买的咖啡,
latte

1200飞机自上海起飞,
在飞机上吃午餐,
猪肉饭和牛肉面,
因为之前晕机,
担心自己没胃口吃饭,
也不想吃饭,
所以一向不吃牛肉的我竟然点了牛肉面,
其实……
挺好吃的,
有黑胡椒开胃,
胃口大开。
两点多抵达西安咸阳,
地面温度3度,
拿好行李,
乘40分钟的巴士到我们这14天住的地方。
长安雅集大厦。


第一天是住在主楼里
房间
[咳,我知道有点乱……]






厕所





第二天换房,
搬去了贵宾楼。
房间大致一样,
暖气设备更好了,
还有电脑和免费上网!
我开始后悔干吗不带pendrive 啊,
若有带,
我又可以继续填坑了……
想念小说啊……
只是厕所……
有点恐怖,
用毛玻璃隔开,
外面看得到里面!
还很清楚!
里面望出去却是朦胧一片,
看不清楚。
我严重怀疑那玻璃是不是装反了,
也严重怀疑这贵宾楼是不是让度蜜月的人来住的,
不然怎么那么……
[入住期间确实碰到两对新人在此酒店结婚]
从外面看进去,
能清晰看见那马桶……
所以有人在厕所时,
都尽量把头转向另一侧。

从里面望出去,
确实只看到厕所里的东西的倒影,
看不到外面,
注意那门,
是没锁的。


所以结论是:
这房间是给蜜月的新婚夫妇住的,
若改天想找度蜜月时适合的房间,
这绝对是首选!
晚上在西安饭庄吃晚餐,
全是西安特色菜,
没饭,
总共上了20 道菜!
整桌都是女生,
根本吃不完……
从别人那儿偷来的……
[哲睿,通融通融一下]

1212周一
到陕西师范大学去听讲座。
开班仪式,
要全部人自我介绍,
我最讨厌的了,
可想而知,
那时候刚说话的时候有多结巴……
真是失态啊……
第一堂课,
兵马俑艺术,
那教授说得挺生动的,
喜欢。
午餐,
10道菜,
依然吃不完,
回房休息,
两点半又去陕师大参观校园,
这是旧校区。
陕西师范大学大门口









师大外面

师大对面
华东服饰广场

参观师大雁塔校区








那很大的人头……忽视吧
[他就是鼎鼎大名的高丽人,经典名言:我没有醉!]


图书馆


图书馆前的石像

图书馆前的树
极老的树
[不知道为何拍出来是歪的]






凉亭
在这样的环境读书,
真好!





眼睛睁大些,
看清楚,
我拍这照片的目的不是那喷水池,
而是……
……你看到什么?
呵呵,留言让我知道吧……




池塘




活动中心

听说我们本来是住这儿的,
只是满了,
条件也不怎么好,
所以让我们住酒店去了。
[可是新加坡那班是住这里的]

医院

让我拍下来的原因,
右下角写着,
乔布斯上书。






师大外面那条街上有这么一个东西

晚上拍的,
从房间望出去


1213周二
早上听讲座,
中国文化复兴现状与展望,
跟新加坡那班一起听。
话说他们真好,
一整班组团去西安。
刚开始很努力地听和做笔记,
可是实在是太闷了,
有前面的椅子挡着,
在那里打瞌睡,
闭眼睡了会儿,
又起来,
因为实在是有些不礼貌……
身边两人都在看小说,
没心情看也不想看,
然后是迷迷糊糊地发呆……
后来听他们说,
原来新加坡的也睡着了,
哈哈。
可想而知那讲座有多闷。

下午参观师大长安校区,
是新校区。
参观校区前,
先参观妇女文化博物馆。

裹小脚的女人穿的鞋子,
真有点像小孩的鞋。




女书



用作写女书的工具

若没记错,
这是……
摇篮?!

生孩子的时候躺着的地方





刺绣



剪纸

薛宝钗
[希望没搞错]

林黛玉
[希望没搞错]




 各族的新娘服






















这是……
镇馆之宝!


另一个博物馆
因里面不允许拍照,
所以只有这一张。
里面都是每个朝代的古物。

 参观校区,
基本上走的只有这栋,
图书馆。
好大,
看了好想进去……
听老师说,
地底下还有一层,
类似咖啡厅,
累了可以去那里喝咖啡,
我要这样的地方看书啊~!



1213周三
游览曲江遗址公园
那白色圆圆的是热气球。





喝醉了老兄

把酒当歌,吟诗作乐

李白的背影,
他在凝望什么?
望着越来越商业化的西安叹息?
















下午听讲座,
碑林与书法艺术,
教授还亲笔把每个字体都示范出来,
我突然有种回来要勤练书法的冲动……

晚上,
我们求到老师带我们出去逛逛,
老师帮我们打车,
四人一辆的士,
到大唐不夜城。
夜景
玄奘和大雁塔

喷泉表演





最记得就是那天晚上极冷,
零下2、3度,
冷得发抖,
他们竟然还挑战吃冰激凌!
我佩服得五体投地啊。
我,
当然没有那样的勇气,
只吃了烤肠,
温暖啊。


=================================================
一打开fb,
照片铺天盖地涌来;
一打开微博,
争吵铺天盖地涌来。
我说这怎么一回事啊,
才没开几天,
就闹成这样了……




2 条评论:

小溪 说...

wow
那杯lattle
很美也!我没试过那样精致的呢。。。

不过那厕所的门。。还是很蒙蒙隆隆的好像可以看到叻 xDD

你去参观了好多地方啊! OAO

Sharon Foo 说...

小溪,
刚开始真的很不习惯,
在与别人同房的情况下用这样的厕所,
怪尴尬的……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