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纱窗日落渐黄昏,金屋无人见泪痕。
寂寞空庭春欲晚,梨花满地不开门。

2011年12月20日星期二

教育

今天的第二个讲座,
是说关于中国环境的,
这个其实我不大感兴趣,
有点昏昏欲睡,
那讲师也挺了解我们,
说如果真的想睡就睡,
因为如果不睡死命撑着,
反倒是什么都无法吸收。
可我还是尊重尊重他,
提起精神听他讲课。
其实最让我振奋的,
应该是最后他说的教育改革吧,
因为中国其实和马来西亚面对同样的问题,
就是只以一个标准来衡量每一个人的能力。
最让我深刻的,
就是他那一句:“以前我也很喜欢写写一些东西,可是被越来越多教育里的框框所局限,到现在什么也写不出。”
还有:“那些作家你以为是教育出来的,其实不是,不是!”
【上两句真是说中我的心声啊。】
再来:“不是说你读得越高就越成功,最重要是找到你的兴趣……”
哇,真是听到很爽,
心里想的东西他全都说出来了。
因为真的被局限太多了,
我喜欢写作,
我不否认,
但老实说,
我不喜欢考试写作文,
应该说是很讨厌,
而且很害怕,
因为总是有种被绑手绑脚的感觉,
五题选一题,
这我没啥意见,
只是那自由题,
说是自由题,
事实上,
我认为,
只是格式上的自由,
内容,
还是得写到他要的东西,
我最怕就是我审题审的不对,
误会他的意思,
有时候他的题目其实没有注明任何要求,
反而更危险,
因为你不能要求每一个人看到题目后都想到同样的东西,
都写出同样的东西,
万一他想到的是别的呢?而且很有创意,
就因为没有跟着skema而被判为不切题或更严重的甚至是离题?
这不是很冤枉吗?
凭什么要每个人都联想出写出同样的东西来?
说什么要有创意,
事实上创意一早就已被抹杀。
然后,
不健康思想的定义在哪里?
我问了很多次,
可没有一个很准确的答案。
我记得去年有一题“好好爱自己”
有些人写了“自杀”这两个字,
就立马被扣分,
作文以反面教材来带出题目的含义不行吗?
为什么只因这两个字就被扣分?
还有“母老虎”也不大好写下去,
这会不会太过局限了?
那作文什么能写什么不能写?

或许我的文笔还不够到家吧,
一直写不出老师要的东西,
说改嘛,
我也不是怎么想改,
只是考试的时候乖一点尽力一点,
我不想因为考试改掉我的文风,
不值得。
虽说是很喜欢看小说,
书能让文笔进步,
可其实时间越久,
越发觉不是这样,
主要是看你看什么书吧,
若与考试有关系,
或许能,
但其实我看的书,
好像跟考试相差很远,
完全没关系,
写在考试里,
应该不可能吧……
不不是小言,
小言不能写这我一直都懂,
不能写我无所谓,
我可以自己写。
只是我最近看的书……
偏爱阴谋悲剧类,
如果是虐文我会更开心,
【自虐倾向】
这些东西写在作文里,
哈哈,
结果可想而知。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