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纱窗日落渐黄昏,金屋无人见泪痕。
寂寞空庭春欲晚,梨花满地不开门。

2011年12月9日星期五

近况

这几天没上来,
因为一直在收拾东西,
我要去西安了!
要去前夕,
心却是很平静,
仿佛只是去几天,
而不是去14天。
明天晚上就得去飞机场,
搭星期日凌晨的飞机去,
[在飞机上睡觉,真有点浪费,都不知睡不睡得着]
到了圣诞节那天才回来,
这14天,
希望这儿别生灰尘啊……

去之前还是看了本匪的《冷月如霜》,
才刚看完,
没哭,
反倒是笑了,
哈哈。
里面有一句话,
就是因为这句话,
才会有这本书的主题:错过,
我不知道人家看了如何,
应该是看到那句哭吧?
我反倒笑了,
越想越好笑,
大团圆都不曾笑,
看悲剧竟然看到笑了?
可我觉得那结局其实还好,
对我而言,
不是悲剧也不算大团圆。

不过这书看得有点辛苦,
因是古代架空文,
里面很多人,
那些皇子的名字又有些相似,
有名字又有称呼,
除了女主角,
其他都要翻到前面再三确认,
真觉得自己记忆力衰退了。
还有那些阴谋诡计,
我,
佩服。
到后面才恍然大悟,
看的时候不免有些心急,
因为在前面总说得不清不出,
把人的好奇心都吊到嗓子眼儿去,
到后面才知晓真正因由。
这样的情节,
不写大纲,
写到后面真会一团乱。
看的时候一直好奇到底是如何错过,
原来全都只是因为那句话……那句说不完的话……
大部分都问,她到底爱谁?
可我的问题却是,他把她当成替代,那他又有没有爱上她?
他以为她只是替代,
可现实残酷地告诉我们,
她才是原本他一见钟情那个人,
他之前爱上的那个才是替代,
只不过容貌相似,
还有他会错意,
才会认错人。

里面那些争夺皇位的皇子又让我想起《步步惊心》了,
里面同样有很多皇子来抢皇位,
是清朝真实历史事迹,
我出国那天开播第一集,
一天两集,
四天看不到,
四二八,
那八集要怎么追回来?
我不觉得回来后还有时间,
因为那时要开始烦很多事情了。

用两个星期的平静换一整年的不平静。
[其实这两个星期能不能平静都不知道]
不过这句倒是真的,
去年年终用两个星期的旅行来让自己的心平静,
结果呢,
换了这一整年的不平静,
幸亏及时放假,
不然我真不知道我的心还能承受多久。

2 条评论:

小雨 说...

去这么多天…
好好噢!
假期生活真精彩…
记得拍多些照片呀! XD

Sharon Foo 说...

小雨,
嗯嗯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