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纱窗日落渐黄昏,金屋无人见泪痕。
寂寞空庭春欲晚,梨花满地不开门。

2012年3月10日星期六

野鬼、相由心生

今天去了kem sehari,
活动有kawad kaki、
类似野外求生的煮饭、
怎样用kain anduk[算first aid 吧]、
还有玩游戏。
整体是这样,
那个kawad老实说我好像有点跟不上节奏,
习惯快,
这个似乎有点慢,
因为以前比赛练习时,
为了跟上那些前辈的步伐,
一直努力让自己的节奏变快,
尽可能在短时间内完成动作,
变慢,
突然有点不习惯,
需要时间调适。

好吧,
说回主题,
野鬼。
慢慢觉得这名字取得不错,
真的蛮适合我的。
常常是我看到人家,
人家看不到我,
仿佛我是透明的,
用玻璃似乎还不够贴切,
因为玻璃再怎么样也看得到吧,
至少触摸得到,
我呢,
仿佛是空气,
看不到也摸不到,
我总是被忽略的那个人。
我有想过,
这究竟是不是我的问题。
我承认,
我性格是较为冷淡的,
没兴趣的事,
几乎都不怎么上心。
所以我不理人家,
人家也不理我。
可是有时候,
我就站在某个认识的人面前,
他却没看到我,
只看到我身边的人,
这情况不知发生了多少次,
不同的人不同地点不同时间,
时时刻刻在发生,
我是野鬼么?
我看到你,
你却看不到我,
频率对到了,
你才看到我。
我不知道孤魂的情况怎样,
可是我真的觉得我像是野鬼,
总是我看到人家,
人家看不到我。
有时候我甚至特意倾向前,
让对方注意我,
可通常都是瞟了我一眼,
然后又继续看着我身边的人继续侃侃而谈。
我只好自讨没趣讪讪地退回去,
反正怎样都是那个被忽视的人,
不如自己先退出来,
自己也比较容易下台。
所以有时候又见着对方,
身旁又有上次一起侃侃而谈的人,
我都自动退到一边,
反正都不关我事嘛,
我干吗那么多事,
反正最后都是自讨没趣,
不如自动一点,
闪边去。


昨天才说相由心生,
心苍老,
貌也老,
是应该好好保养了,
怎知今天又被老师认为是f6了,
所以,
其实比人家迟一年我是没什么在意的,
反正都一样,
而且总有些东西,
比学业更重要吧,
若只有成绩,
没有街头智慧,
阅历不足,
对我而言,
这人生也是失败的,
那成绩只是张纸,
可能带来许多便利,
但心灵却是空虚的。
心灵空虚,
活在这世上又有何意义?
对我而言,
心灵富足,
比什么都重要。
[以后真的可能隐居去了,只要攒够钱了,找到适合这种生活的职业,咱不跟你们玩了,才懒得继续周旋下去。]
我一直提醒自己,
名利会蒙蔽双眼,
越走越远,
会让人忘了他的初衷,
最初的热情。
在得到的同时,
其实也是正在失去。

迷失自我,
比什么都来得可悲。

突然想写虐文之类的文章,
来发泄心情,
却突然想到,
配合心情的题材,
早就写过了。
看看虐文,
倒挺不错的,
可是到匪的论坛去看,
真的是步步惊心,

看前还得注意是不是完整的,
[短篇]
若遇大坑,
一直必须蒙着自己的眼睛,
不让自己受到诱惑,

一旦不小心看到千年大坑的话,
真会跌入万劫不复的大坑里。
有时也懒了去注意是不是完整的,
还是继续看我的虐文小说吧。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