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纱窗日落渐黄昏,金屋无人见泪痕。
寂寞空庭春欲晚,梨花满地不开门。

2012年3月9日星期五

309

我知道我挺久没上来了,
没办法,
考试嘛,
想上来,
也得控制自己。

考完了,
但是别的东西排山倒海过来。
一考完华语2,
编辑组的东西、
bsmm的东西、
辩论的东西……
下课时间就是在干这些东西,
我只有一句:我还没吃东西!
可不可以让我吃完再做这些……
是,
忙碌让生活变得充实,
可是过于忙碌,
带来的只有反效果,
我不想年纪轻轻,
身体就已经老了几十年,
心理够苍老的了,
我不想身体也跟着。
[虽然好几次给人认老,到底是相由心生,抑或应该像小娴说的,是时候该好好保养了?]
说来说去,
可能我比较适合那种安静的生活吧,
我向往安逸闲适的生活。
住在深山里其实也很不错,
许多人喜欢住在海边,
可我就是嫌海边阳光太过充足,
我喜欢深山里的幽静。
可是这种生活,
我明白,
必须要有许多的金钱来支撑,
没钱,
免谈。
就算是结婚了,
也得有份工作,
若不,
一旦失去他,
你也活不下去了。

我好像越扯越远了,
不知道为什么,
每次都好容易离题。
原谅我考完试后,
头脑尚未恢复,
语无伦次起来。

假期,
我知道很多东西要做,
我知道有功课要做,
但是,
我不记得有什么功课了……
我知道好像有很多,
但是就是不知道是什么,
记不起,
悲哀。

明天又没得迟起,
还是得早起,
只为了那个kem sehari,
星期日才可以睡到自然醒,
星期一又得早起,
我看这种日子是要过到spm考完后才会停止。

读名句竟然让我抓到电视剧的破绽,
我其实一直很怀疑,
是我对古诗词的了解不够深,
不知道以前就有这一句,
还是真的是电视剧的破绽?
可是上网查了,
确实只有那首诗有那一句。
虽然我的中国历史很烂,
可不至于搞错朝代吧,
楚国时期,
何来南唐李煜的宋词?
那时看电视听他念,
前两句是一样的,
后面那个应该是他自己编的吧,
那时就觉得好熟悉,
只是忘了出处了。
考华语前读名句,
读到那句,
恍然大悟,
原来是这句,
可是看到那作者,
又开始迷惑了,
怎么未来的诗词会出现在以前?
好奇怪,
有空去翻翻原著,
看原著有没有此事发生。

3 条评论:

小溪 说...

我们放假后才考试啊 TOT
杯具。

其实我也蛮喜欢忙碌的生活,可是很忙很忙的话就真的很bekcek,整个人会很乱 哈哈。
可是当忙完之后,就会觉得,OMG真的太美好了!
哈哈。

小雨 说...

忙碌的生活令人时时刻刻都似乎在追赶着其他人的节奏…
相反平静的生活虽然能让人停下脚步好好地休息…
但却不如步伐较快的忙碌生活…那么的充实…
虽然忙碌… 但还是很拼搏后会觉得很有满足感~ :)
祝你假期快乐哟! ^^

Sharon Foo 说...

小溪,
嗯,忙碌的生活衬托出休息的珍贵,
可能我的性格不大适合台忙碌的生活吧。
考试加油!

小雨,
拼搏后的确会带来满足感,
可能我的性格比较适合慢生活吧,
太快的生活节奏,
只会让我更累。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