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纱窗日落渐黄昏,金屋无人见泪痕。
寂寞空庭春欲晚,梨花满地不开门。

2015年10月17日星期六

我的少女時代

內有劇透

寫劇本寫得有些悶,
出去看了場電影,
當做散散心吧。

第一次到gsc看premier class,
本來想說只是去碰運氣看會不會遇上明星,
結果還是沒那麼好運。(笑)

更多的是好奇吧。
每年都有這一類懷念校園生活懷念青春的電影,
可是是什麼使得電影可以如此大賣?
大概就是情懷吧,
還有似乎人人都會經過的一些事情,
雖然小,卻是當時我們生活中看起來格外重要的事情。

看的時候一直想起之前放假時讀的小說《那些回不去的年少時光》。
所以不自覺中會開始回想該小說的情節,再與此比較。
其實也沒什麼可比較的,不過是因為一些從電影感受到的,和之前從小說感受到的,在某些方面很相像。

原來偶爾看看這樣的電影還是不錯的。
以此發現自己內心中最柔軟的那部分還是能被觸碰到的。
在田馥甄唱出“原來你——”的那一剎那,
不過是第一個字,配合著畫面,原來可以讓人忽然鼻酸,眼淚直逼眼眶。

最後劉德華的出現實在令人驚喜。
雖然事先聽說過,可是沒想到原來會是這樣出現。
當主角說出“我讓劉德華唱歌給你聽”,
身旁的朋友往前傾了傾,望了我一眼,
好吧我知道她要說什麼了哈哈。
(不就是華哥嘛,當作是我的一個目標也好幻想也好,至少生活中還有一些事情提醒著我往前走)
最後那兩位,陳喬恩和言承旭的出現,
其實看著挺突兀的。
前者還好,因為一開始便有她,
可是後者⋯⋯情緒已經在心裡醞釀得很好,分分鐘能哭出來的,
可是他一出現,有種被嚇到了的感覺。
感覺忽然有些不連貫了。

很多時候,故事其實是狗血的,普通的,
可是要拍得好卻是不容易的。
現在自己似乎開始在摸索和思考這個問題,
要如何呈現一個看似普通的故事,卻又能讓人產生共鳴,甚至讓人感動感同身受?

所以一回到房間來就開始單曲循環《小幸運》了。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