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纱窗日落渐黄昏,金屋无人见泪痕。
寂寞空庭春欲晚,梨花满地不开门。

2015年11月23日星期一

心累,卻清醒

剛拍攝完回來,
睡意襲來,覺得還是暫時休息一下才去繼續essay好了,
雖然之後就快要去睡了。

可能也是因為壓力很大,
所以最近特別煩躁。

是我們一直都沒學會媒體行業就是在和時間賽跑嗎?
從上個學期就開始意識到以後的生活會是有很多突發事情,
突然要你拍攝短片,突然要你辦活動,突然要你寫一份策劃書⋯⋯
隨時會有人拋出一個事情要你做,截止日期就在一兩個星期後,
沒得拒絕,因那是你的工作,所以只能咬緊牙關,沒得睡覺都好都得趕出來。
我當然知道這樣的生活,很多時候我也不喜歡,只是答應了人家的,總得做出來。
那為什麼當我讓人把他早就該完成的分內事讓他在一個星期內做完,
得到的都是:“你為什麼不早通知?”“很多東西做啊,給我多一些時間。”“你幹嘛最後一分鐘才跟我說?”
我早就通知和說了好嗎,只是你忘了,還是故意拖,我也不知道,
反正就是蠟燭快燒完了,還慢悠悠的跟我說,“給我時間。”

已經快要被氣炸,
還剩下幾個星期就是study week,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他們以為還有很多時間。
感覺上已越走越遠。
信念和要求都漸漸不一樣,
我不知道是否是因為主修不一樣的原因,
可是我同另一個主修新聞系的反倒還好,
都知道自己要做什麼該做什麼。
有時候,我把人家當朋友,人家未必把我當朋友。
這是很可悲的事情,可是能早點看清,未嘗不是好事。
當做朋友做到什麼事都要隱瞞,
比如沒出席assignment的會議的原因,不願說;
連生活上的小事,比如帶了車來,不願說。
我明白可能是害怕我們經常要求他載我們,
可是難道相處了那麼久還不知道我們的為人嗎?
有種以小人度君子之腹的感覺,
或許是從來就沒交付過真心,
對什麼事都不上心,
有利用價值時再來找你,
沒用時,連招呼都不打。

已經處於極度疲憊的狀態。
有很多東西要做,該做的得做的還有本不是本份卻得臨時擔起來的。
本來還想說開始找一些值得信賴的人,
可以的話更想有一個團隊,拍攝時能靠著的人,
只是現在看起來除了其中一位,其他的,算了吧。
也不想用之前的人情來套住人。
也總算看清了,
人家找你幫忙,語氣極其討好,而自己是因為當對方是朋友,所以在毫無準備之下,就算是睡覺被吵醒也願意出來幫忙;
可是當你提起以後拍攝時想找他們幫忙,卻是一大堆的藉口,什麼忙啦,沒時間幫啦,主修很忙啦。
當下只想翻白眼。
拜託,有誰不忙?
大不了找其他的人,雖然得硬著頭皮,可凡事總有第一步。

讀關於媒體的東西卻不願意去涉獵媒體裡一些領域,
比如讀公關的不願去接觸影視的東西,
說是以後不會用到,
可是(我的天啊)你這個學期得拍攝短片啊,
70%你不要嗎?
而且心裡清楚FYP就算是搞campaign,
你確定你完全不用短片來幫你宣傳?
你確定真的與影視的東西完全絕緣?
雖說以後可能真的無緣,
只是為什麼不把這一些當作增加額外知識的機會呢?
不明白不明白,
反正理念越來越不一樣,
就像交叉線,越走越遠。

開始好奇自己變了什麼樣,
脾氣本來就沒有很好的我現在更容易被惹毛,超級容易的,連帶粗話也一起來了,
尤其被告知:“拍攝啊,那就看你的技巧啊!”
那導演是用來幹嘛的?當花瓶嗎?
別的主修的組別功課因涉及拍攝所以臨時被叫到,結果問他們要怎樣的效果時,
得到的答案:“那要看你要怎麼拍了!”
不吐血才怪。又不是我的功課,憑啥我來想短片的風格啊。
幸好最終把剪輯的工作交會給該組,又不是我的為啥我來剪輯。
credit也沒有名字我也認了。
所以吧,有利用價值,載你去哪兒都行,之後利用完了,連笑容都沒有。


心好累,
可是清醒,總是好事。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