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纱窗日落渐黄昏,金屋无人见泪痕。
寂寞空庭春欲晚,梨花满地不开门。

2015年11月25日星期三

思考

讀著readings,準備著essay的資料,
忽然想好好靜下來思考一下。

可能是周遭太多事,很亂,心情多少受到一些影響。
不斷告訴自己,這就是生活啊,沒什麼的,熬過去就行了。

很多時候已經不知道要如何反應,
這樣就這樣吧,沒時間也沒精力再去理會。

真想把自己關起來,哪裡都好。

考試過後真需要給自己一段時間沈澱吧。
想去旅行,只是一個人的旅行暫時有點難實現,
想再去回以前去過的地方,至少是熟悉的陌生。

有時候會懷疑自己堅持的事情是不是對的。
可是都已經堅持了那麼多年,不如繼續下去,至少嘗試過,不後悔。
或是為執念。想讓自己往自己計畫好的路走下去。
常聽人說,你想太遠了,想太多了。
只是對於我而言,想得遠想得多很多時候都不是壞事吧。
我不會去擔心未來能不能實現,我只擔心現在的路能不能讓我繼續走在那條路上。
有目標總是好的,不至於在夜深人靜之時,開始思考自己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嘗試過那種夜深人靜反思自己人生方向的感覺,然後開始後悔的感覺,只覺得糟糕,
如果可以,真的不想再給自己有這樣的機會。

最近一兩年,很少想到自己之前答應自己的承諾。
直至那天,一位學姊問,“你的夢想是什麼?”
想了一下,很老實的回答,“我很久沒去想這個問題了。”
對啊,挺久了,久得差點就要忘記自己對自己的承諾。
第一個達到了,我似乎就忘了之後的。
也是時候好好審視自己最近做了什麼,達到了什麼。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