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纱窗日落渐黄昏,金屋无人见泪痕。
寂寞空庭春欲晚,梨花满地不开门。

2011年11月16日星期三

又淪陷了

是又淪陷了,
看完匪我思存的《來不及說我愛你》,
眼淚又飆出來了,
第二本為之落淚的書,
比之前第一本《東宮》還要嚴重,
眼淚好不容易干了停了,
又開始流了,
哭到最後那頁,
之前那本是最後才哭,
這本中間已經開始落淚了,
看得我好心酸。
[不愧是匪民國時代小説中的經典之作]
最後一段看了好幾次,
仿佛不想讓這故事就此結束。
看著的時候,
心裏一直渴望這故事能繼續下去,
不要停。
所以花了整一個星期多才把書看完,
因爲看了一章,
又放下了,
不想美好的時段被打破,
可終究還是把後面令人揪心的地方給看完了。
看了最後第二章,
原以爲故事就這樣結束了,
雖然遺憾,
也算美滿,
心雖然訝異,
匪怎麽會如此好心,
但心不受折磨,
我無所謂。
怎知看最後一章的時候,
心反而越來越惴惴不安了,
因爲通常悲劇發生前都有一段很美好的畫面,
結局果然是悲劇。
情節急轉直下,
果然是後媽。
[想到後母你會想到什麽?虐待對嗎?因爲作者愛折磨筆下人物,所以有“後媽”之稱]
心痛啊,
好像被一塊大石頭壓住了,
心像是透不過氣啊。
或許我有自虐傾向吧,
明知道她的故事會令人身心接受虐,
可還是想看。
連這故事的番外和修改之前的原版都找出來看完了,
心裏更堵,
前天看完,
昨天完全不想接下去看別的小説,
想休息才繼續。
把改編自這本小説的戯給找出來,
看了最後一集最後一part,
還以爲是跟小説一樣,
就想看看導演把那詭異的畫面拍成怎樣,
可原來結局完全不同,
是大團圓,
可還是感動到我,
讓我的眼淚又要湧出來了。
[情緒不穩定呵,感情汎濫。]
這本書事實上還有續集,
[不懂算不算,上一本是父親,下一本是兒子]
只是我事前不懂,
還以爲只是同姓,
所以先看了兒子那本,
事後才發現原來我的秩序錯了……
可那時候要考試了,
所以看了兒子那本,
這本就先擱著了。
我一直記得有位網友曾經這樣留言:“慕容家被詛咒?父親感情不順,就連兒子也是。”
猶記得中間插有一句:“慕容灃活該”
[男主角姓慕容]
[看了書就明白爲何有人如此罵道]
看了番外,
真覺得那網友說得不錯,
做父親的感情不順,
就連三個兒子也是,
這一家被作者詛咒了,
哈哈。


封面



同名電視劇《來不及說我愛你》片頭曲
這部劇挺不錯的,
劇組很會選演員,
鈡漢良把主角的霸氣和柔情演繹得很好。
李小冉把女主角的氣質都演繹出來了。
那懷錶我好喜歡……

3 条评论:

小溪 说...

对小说有如此深的感情!哈哈。

小雨 说...

可能之后再看看别的小说心情会好些~ :)

Sharon Foo 说...

小溪,
哈哈。感情泛滥。

小雨,
是打算这样,看了别的小说心情的确会好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